頭越洗越油?教你正確髮浴4步驟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8/03/13 12:00

就算天天都洗頭,每天到下午頭髮還是油膩膩嗎?原來,錯誤的洗頭方式,反而會讓你的頭皮健康與髮質每況愈下,讓編為妳整理出洗髮NG觀念,來看看你中了幾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正確&錯誤的洗髮方式,來看看你做的對不對!

步驟1.沖水

正確:用大量的水沖濕頭髮,用大量清水沖洗可沖掉頭髮裡的汙垢,減少洗髮精的使用量,及減少對頭髮和頭皮的損傷。

錯誤:只用少許水沾濕頭髮。

步驟2.洗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正確:先將洗髮精在手上或起泡球上加水搓揉出泡沫,再將泡沫塗抹於頭髮上開始清潔。

錯誤: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皮上,此部位會因為長時間接觸高濃度洗髮精,又不一定能徹底清除,而傷害到頭皮與頭髮。

步驟3.護髮

正確:將頭髮裡的水分盡量擠乾,從髮尾開始塗抹護髮產品,避免接觸到頭皮,之後停留2~3分鐘即可沖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錯誤:直接將護髮產品塗抹在頭皮上,容易堵塞毛孔引起掉髮。

步驟4:吹乾

正確:先用手擠掉頭髮上的水分,再用毛巾按壓,接著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吹風機的溫度可以設定低一點,風力小一點,保持一定距離,先吹乾髮根再吹髮絲。

錯誤:長時間吹同一個區域、吹風機溫度太高,或是吹風機離頭皮、髮絲太靠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還有這些NG須注意!

1.用太熱的水洗頭,水溫太高會傷害到毛囊。

2.以為少洗頭就能減少掉髮,其實大部分的掉髮在洗頭之前就已經掉落了。

3.不吹乾就睡覺,會讓頭髮變得乾燥,一摩擦就容易掉髮。

4.頭髮還沒乾就先梳頭,會傷害到頭髮尚未閉合的毛鱗片。

 

 

我們有line囉 ▶ http://bit.ly/2lPmsOb 

【編輯 唐蓉】

撰文:唐蓉   美編:張懷瑾    圖片:達志影像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