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用化妝水的這3個小習慣,皮膚真的會變好!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8/03/31 15:00

天天在用的化妝水,可以幫肌膚二次清潔、同時保濕補水,讓後續保養品吸收更順利,但,可不是洗臉後粗糙地拍拍抹抹那麼簡單!想讓化妝水發揮最大的保養功效,試著改變使用上這3個小習慣吧!皮膚真的會變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白天晚上擦拭方向不同

保養老師秋山裕美分享現在風靡日本的最新保養法,上化妝水的方式白天要「由上往下」擦,晚上才是由下往上,因為白天要加強肌膚的防護力,所以由上往下順著毛孔方向擦,比較不會刺激皮膚,晚上要逆著毛孔擦,才能幫助拉提並使化妝水充分吸收。

2.皮膚有狀況時,盡量使用化妝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些女孩習慣用手上化妝水,覺得這樣用量比較省,但是當肌膚比較敏感或發炎、長痘痘時,盡量還是使用化妝棉會比較乾淨衛生,正確用法是將化妝棉徹底浸濕,以輕按的方式代替擦拭拍打,減少摩擦肌膚的刺激。

3.不要一直使用同一罐產品

就算真心覺得某個產品太好用,在用了兩、三瓶之後也一定要更換,一直使用相同的產品,美肌效果只會越來越不明顯,尤其還要應對季節變換、年齡與膚況,隨時調整才是正確的保養方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有line囉 ▶ http://bit.ly/2lPmsOb 

【編輯 唐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撰文:唐蓉   美編:張懷瑾    攝影:陳柏勳

相關文章推薦

3款好用平價的超級化妝水 保濕不騙

對付5種膚況的經典不敗化妝水!柳燕老師來教你

大量敷都不心疼!5款鄉民激推超好用開架化妝水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