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幫刷具洗澡,否則細菌化上臉!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7/09/14 15:00

企劃.整理/何雅萍  採訪.撰文/菜清  攝影/陳柏勳

人都要洗澡了,不然身上會臭臭,天天在用的工具也是!不是故意嚇你,如果你愛偷懶,刷具、粉撲沒有定期清潔,上面的細菌量是多於馬桶坐墊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濕類刷具這樣洗

Point

1.沾粉底液、粉底霜、遮瑕膏、霜狀腮紅和眼影,這類都算「濕類」刷具。

2.最理想是用完就清洗,或者一周至少要清洗一次,因為臉上每天都有皮脂,會在刷子上長出細菌,很容易致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可以用專業的刷具清潔液,若沒有就用酸鹼值偏「中性」的洗劑,例如不含矽靈的洗髮精去洗。

HOW TO

1.把清潔液倒在透明容器中(比較好看出粉質溶解狀況),攪拌均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讓刷具像吃涮涮鍋,「涮」個30秒到分鐘,粉底或色彩溶解得差不多就可「起鍋」。

3.用清水沖洗刷子到完全沒有清潔液殘留為止。

4.把刷具放平晾乾,千萬不要直立倒著放,這樣毛會容易開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刷具也有乾洗

Point

1.刷具用好,又沒時間濕洗等晾乾,很快就要再上場,就用專門的「揮發性」的清潔液。

2.沾了清潔液後,不能為了要快點乾就用吹風機吹,因為上面刷柄和刷毛的接頭有膠,過熱和過濕會脫膠會毀損。

HOW TO

1.均勻把「揮發性」清潔液上在刷具上,靜置30秒。

2.把刷具反覆在比較厚的紙質像餐巾紙上抹數回,直到紙上沒有色素乾淨為止。

3.把刷具平放晾乾一下就可以馬上使用了。

<替代法>手邊沒有揮發性清潔液,也可以在卸妝棉上讓刷子刷幾下,把粉底顏色刷掉。

 

洗淨最難纏的唇刷

Point

1.唇刷沾的是口紅、唇蜜,這些很黏很難清洗的質地,就算用清潔液也很難清乾淨,有時洗完還是有點黏黏的。

2.可以用護唇膏或凡士林,這兩品中有油脂,可以把唇刷中的色素溶解並帶出來。

HOW TO

1.把凡士林沾取適量於唇刷上,用手指幫助凡士林深入每束刷毛中。

2.找張乾淨餐巾紙,在上面反覆刷拭,刷到直到餐巾紙上面沒有色素為止。

3.把刷子在清水下沖洗約30秒,直到刷子不黏也不油。

4.用指尖把刷毛捏平避免分叉,再放平晾乾。

 

海綿.美妝蛋洗澡法

Point

1.如果是沾粉底液的海綿,或是氣墊粉撲,最少2-3天就要清洗一次。

2.上面沾滿粉底的海棉和氣墊粉撲,不只容易致痘,也會影響上妝的服貼度。

HOW TO

1.在海綿或粉撲上擠上專業用清潔液。

2.用手指和手掌輕輕搓揉,直到每個角落,都均勻覆蓋清潔液為止。

3.大量清水就能帶走髒汙,整塊放入一盆清水後洗乾淨。

4.在餐巾紙上按壓乾淨,再平放晾乾即可。

 

更多相關資訊,請看

神級彩妝師非它不可的工具是?

別點,底妝控必種草的剁手單品!

刷子乾淨了,但你的臉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