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圈的時間革命

漂亮 2013/07/05 14:19

美容界發展至今,每年每月每日都會有突破,或是小小的進步或是震撼世人的新觀念、新發現。比如:過去美白會用鉛、汞,一開始效果是不錯,但是後來也發現了有嚴重的毒性和副作用;曾幾何時,某品牌發明了一款全新的美白產品,放棄了這些鉛汞等副作用明顯的物質。諸如此類,哪一年,美容史上具有一些里程碑意義的發現、創舉,或是顛覆當時的一些理念的。麻煩小布老師也可以自己發揮一下,不局限在護膚、彩妝、香水都可以,或是成分什麼也行。

 始於愛情的美睫革命
浪漫的故事始於1913年,美國化學家TLWillams為幫助自己親愛的妹妹Mabel贏得苦苦相思意中人的心,發明了一種能讓睫毛飛揚、明眸俏麗的睫毛膏,從此讓Mabel擁有了撩人的雙眼,最終贏得了愛人的心。
1917年,作為美寶蓮創始人的Willams,正式向世人推出了這支管狀睫毛液,但此時的睫毛膏膏體又濃又稠,對上妝的手法要求極高,因此只有少數好萊塢的明星們才會自如使用。如今的睫毛膏不但變得易於使用,專家們更是將睫毛膏刷頭作為創新和突破口,進行演變。儘管時下假睫毛盛行,但仍無法阻止姑娘們對小小一支睫毛膏的狂熱。
 亙古未變的追求
“如何變白”恐怕是國人乃至亞洲女人亙古不變的美麗執念:古有《本草綱目》“以人乳浸鷹糞除痣”的記載;近代有鉛、汞美白的冒險之舉。但使用後,人們發現皮膚會有重金屬中毒現象:皮膚存不住水份,迅速變乾變脆變薄。世上第一款不含鉛、汞等重金屬的美白產品由資生堂在1917年正式對外推出,全球首次在其產品中添加了優異美白成分——維生素C。
時至今日,我們接觸到的美白產品其成分中90%會有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的身影。它是最常見、最傳統,最必不可少的美白成分,不管有多尖端多前衛的美白概念出現,但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絕對是美白領域屹立不倒的中流砥柱。因為它是一種強效的還原劑,可以還原黑色素成淡色的麥拉寧,抑制酪氨酸酶活化的功能,並具有不錯的抗氧化作用。所以,只要維生素C真的能夠滲透到皮膚基底層,就能起到改善黑膚色並預防黑色素生成的功效。
 流傳至今的護膚“三步曲”
紐約權威皮膚科專家Dr.Norman Orentreich曾在專訪中表示:美麗不是只靠遺傳而得,通過正確的護膚程序,即可改善肌膚狀況。女性可以通過主動積極的護膚程序,也就是第一步:清潔、第二步:清理皮層、第三步:滋潤。此理論一出,整個美容界為之促動。 1968年,“倩碧”這個安全、有效、經由皮膚科專家配方,並且經過過敏性試驗、百分之百不含香料的高檔化妝品品牌問世。而為倩碧奠下事業基礎的基礎護膚三步驟產品就此成為業界的傳奇。
由倩碧“三部曲”護膚步驟衍生,到如今“潔面-水-乳”基礎保養理念已成為每個愛美女性每日不可或缺的保養程序。
 微整形:不流血的“美容革命”
1963年,人們就開始利用將紅寶石激光應用於良性皮膚損害和紋身治療,並取得成功;20世紀80年代,激光新技術已經比較成熟地用於診治疾病和皮膚美容治療;20世紀90年代中後期,成套的激光美容儀迅速湧進內地醫療市場。
此外,1986年加拿大一位眼科醫師在給病人注射時發現病人眼部皺紋消失了。她將此發現告訴身為皮膚科教授的丈夫,於是聯合研究肉毒素(原是治療肌肉神經功能亢進的藥物)用於除皺領域,並於1990年首次發表了相關報告,從引發了美容史上的“肉毒素革命”,現在激光美容、肉毒注射已成為醫學美容最具有魅力的部分,上至大明星下至普通愛美百姓,都通過不流血的微整形來讓自己光彩照人、青春永駐。


圖片來源:網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