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Journal小布美麗手札 ——英國美妝之旅

漂亮 2013/07/15 14:10



【引言】有句話說得好,“沒逛過Boots等於沒來過英國”! Boots是英國最大的藥妝連鎖店,就像法國的Sephora、香港的SASA、台灣的屈臣氏,裡頭販賣的東西應有盡有,從生活用品沐浴乳、洗髮精、衛生紙,還有琳瑯滿目、色彩紛呈的美妝品,既然稱之為“藥妝店”,裡頭當然也少不了藥品。
Boots的自有品牌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必買產品。尤其是NO°7系列,從清潔、化妝水、精華、乳液、面霜、面膜一應俱全,尤其推薦圖片中的保濕面膜,豐厚如乳霜般的質地,洗淨面部後直接厚敷一層於全臉,等面膜從原本的蜜桃粉色漸漸轉變為透明無色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乾淨,使用過程完全不需要擔心面膜的滑落或滴落,洗淨後肌膚水潤飽滿,針對前晚熬夜、或者突然出現的肌膚乾燥現像有很好改善作用。
另外,Boots的身體護理產品也相當值得推薦,這罐叫做Mandelular的身體乳霜是我個人的最愛,至今用了至少七八瓶,每次朋友出國都會拜託幫忙帶回來,味道不是一般身體乳霜的淡雅香味,取而代之是濃濃的木質和乳香。厚厚的乳霜質地推抹開後像奶油一般在肌膚上化開,搭配簡易的按摩手法,還有助於全身肌膚的緊實潤澤。
沐浴旅行套裝也是不可錯過的,英國人因為熱愛旅遊,許多身體護理品牌都會推出小包裝的旅行套裝,包裝精美、方便攜帶,送人大方、自用得宜。而且常有“Buy2,Get 1 Free”的活動,平均下來的等於打了六折,性價比頗高。推薦服飾品牌Ted Baker推出的這套旅行裝,全系列採用玫瑰、檀香木、野莓、香草香氣,高雅而清幽,藕粉色外包裝更顯精緻穩重。
在英國的街上很少看到臃腫肥胖的女孩,詢問當地朋友加上實際觀察,發現英國人很喜歡吃魚,加上喜歡運動行走,在街上真的很少看見滿身肥肉的男孩女孩,當然在美妝店裡,也不難看見各式各樣的瘦身產品。在Boots裡販賣的Soap&Glory,包裝風格類似美國的Benefit,採復古詼諧風格。這款名為“Sit Tight”的緊實瘦身霜,內含27-33%的咖啡因成分,能有效分解脂肪並加以排出,尤其針對上班族女性常時間久坐造成的“下半身水腫”有明顯的改善效果。
另外許多國際大品牌也會針對不同國家的不同護膚習慣,推出針對當地市場的相應產品。例如L'Oreal Paris美黑噴霧,在以“一白遮百丑”觀念為先的亞洲國家,基本上是看不到這類產品,但在Boots裡卻有一整櫃的同類型產品,對於想曬黑又不想曬傷的美眉是挺好的選擇。

英國的藥妝店雖不如日本藥妝店有那麼多新奇可愛有趣的產品,但大多走實用路線,也可從這點看出英國人的民族特性,紳士、務實、嚴謹。下次去到英國,不妨造訪一下Boots,或許可以在店舖裡,找到真正能解決你肌膚問題的產品。

圖片來源:網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