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想換髮型偏偏不夠長?3招梳髮按摩讓妳的頭髮長更快

漂亮 2018/10/03 10:54

如果你是髮型控,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因為頭髮不夠長而無法做出屬意的髮型,此時真的恨不得自己頭髮能快速生長,編輯小時候甚至嘗試過一些民間流傳的方式,比如洗髮精裡面加避孕藥,現在想想真的是年少無知,拿自己的頭皮開玩笑,我們還是來看看專業美髮師的建議,依循物理方式,讓自己的頭皮更健康,頭髮也能加速生長,好讓自己能在今年冬天變「髮」圖強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髮型設計師Vincen表示,因為夏天頭皮血液循環比較好,所以夏天頭髮生長速度比冬天快;因為內分泌和賀爾蒙的關係,女生頭髮生長速度又比男生快,短髮長得比長髮要快,今天他就要教大家如何透過促進毛囊血液循環,加速頭髮的生長速度。

三招加快頭髮生長速度(建議每一種方式進行3-5分鐘)
1.    拍打


2.    Z字型梳法

3. 按照毛流的生長大面積梳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按摩梳必備特性
1.    有氣墊設計:避免過程中造成疼痛不適。
2.    齒梳:頭的部分是做軟的,梳理頭皮達到按摩的效果,不會有刮頭皮不適的感覺。

除了外力的按摩刺激,編輯也整理了8種有助頭髮生長的食物,讓大家由外而內的好好調理。


1. 蛋黃:人體一但缺乏生物素時就會開始掉髮,蛋能提供我們豐富的生物素(biotin)和可促進頭髮生長的omega-3脂肪酸,記得!關鍵在於蛋黃不是蛋白,尤其生蛋白會阻止生物素被人體吸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鮭魚:鮭魚具有可強壯髮絲的維生素 D 和蛋白質,還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可促進頭髮生長,也維持頭皮健康,為頭髮從根部到末端都補充營養。
  
3.地瓜:地瓜是攝取β–胡蘿蔔素(beta-caratene)和維生素 A 的首選, 維生素A是促進細胞增殖與生長的重要元素,有益皮膚、頭髮、牙齒、牙床健康,還可調節表皮以及角質層新陳代謝,促進頭皮健康。

4.酪梨:酪梨中高濃度的必須脂肪酸,局部塗在頭髮和頭皮靜置10分鐘,可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和蛋白質增生,也有強化髮絲的功效。


5.甜椒:甜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 ,可強化髮幹和毛囊,防止受損。頭髮很容易分岔、斷裂的美眉,可以多吃甜椒。
6.杏仁:堅果類食物含有高生物素(也可稱為維生素H),對於秀髮增量、加速生長都有很大的幫助。

7.葵花子:葵花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加速頭髮生長。
8.生蠔:生蠔裡有著豐富的鋅,適量攝取可讓頭髮恢復光澤與彈性。 鋅是DNA聚合酶的一種必須成分,也參與到人體合成蛋白質過程,缺乏鋅的攝取,會造成頭髮生長緩慢,甚至導致掉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影片授權:VYOU 美髮頻道 VYOU美髮魔術師 Vincent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