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卸妝地雷」妝沒卸乾淨,難怪皮膚一直爛!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0/15 12:48

皮膚狀況老是不穩定,痘痘好不容易好了又長。為甚麼明明換了保養品、化妝品,可是皮膚還是那麼差?有可能妳皮膚差,都是因為「卸妝」惹的禍哦!卸妝卸得不夠乾淨,就容易會有粉刺、痘痘發炎的問題出現!以下5個卸妝地雷,妳中了幾樣呢?

1.搞清楚什麼時後用卸妝油、卸妝水
其實卸妝油、卸妝水的挑選方法,可以依照妳的妝容來挑選,卸妝乳比較推薦給淡妝、上了BB霜還有CC霜的肌膚,卸妝油則是適合拿來卸濃妝、睫毛膏還有口紅。卸妝如果沒卸乾淨,容易會造成毛孔堵塞,用到不適合的卸妝產品,除了卸不乾淨,還會讓彩妝殘留在臉上,導致毛孔堵塞等問題發生。但是如果過度清潔,也容易造成皮膚變乾,膚況也會因此出現問題哦。所以找尋到適合自己的卸妝用品非常重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只用一張化妝棉卸妝
千萬別為了一個「懶」,就只用一張化妝棉來卸妝啊!不管妳卸妝油還是卸妝水卸妝,建議眼妝、底妝、唇妝可以分開使用不同張的化妝棉!可以避免把臉上的妝帶到別的地方,避免越卸越髒!而且只用一張卸妝棉,妳根本看不出來自己臉上還有沒有殘妝,妳的毛孔,就會因為妳的懶惰而被堵塞啦!甚至是倚賴著卸妝濕紙巾,回到家用一張濕紙巾就想要把全臉的妝都給卸了,這樣很容易卸不乾淨,還會讓肌膚受到刺激!建議如果要使用卸妝濕紙巾還是出遠門,真的很不方便的時候再使用吧。

3.口紅要卸乾淨
如果妳是有在畫口紅的人,因為沒有特別補妝,回到家發現口紅都掉得差不多了,於是就懶得去卸妝,這也是NG啊!就算是口紅幾乎都掉了,還是建議乖乖地使用眼唇卸妝液來卸唇妝,不然嘴唇上殘留的口紅容易造成唇紋變得更深。因為疏於清潔,唇部就會變得越來越暗沉、乾燥。可別因為嘴唇沒卸乾淨,又要買一堆唇部保養品來救嘴唇了。

4.只卸妝不洗臉
千萬別因為覺得自己已經卸妝了,所以又把洗臉這個步驟給省掉,為了確保臉上沒有殘妝或者是卸妝油、水沒有擦拭乾淨,建議還是要再洗一次臉,這樣才可以確保臉上真得乾淨,沒有殘妝哦~

5.別用熱水洗臉
平常洗臉的時候,妳有注意過自己用什麼樣的水溫在洗臉嗎?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已經開始偷用熱水洗臉得請承認!如果用熱水洗臉,很容易會讓皮膚變得越來越乾燥,甚至毛孔也會變得越來越大、破壞了皮膚還有角質層,容易造成敏感肌的問題。所以建議大家請用「溫水」來洗臉,接近常溫的水才不會對皮膚造成太大的刺激!

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vc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