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差都是閨蜜害的?愛聊八卦秘密越多⋯「皮膚會變差!」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0/29 11:43

相信妳跟閨密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講不完的壞話可以說吧?但是妳知道,這些小秘密可是會害我們皮膚變差的呢!甚至也會衰老的比較快!國外最新的研究發現:守住的秘密越多,健康就會變差……

哥倫比亞大學做了10個調查,然後收集了一千多名男生、女生對於秘密的數據,另外還有他們日常生活的滿意度及健康、戀愛狀況,最後卻發現這些人當中竟然高達95%的人平均保有13個秘密,另外有5個是無法說出來的祕密。而為什麼會說保守秘密會讓皮膚變差,健康狀況也不好呢?其實是因為當我們有不能說的事情,累積在心裡面的時候,我們就會不斷的回想這些秘密,這時候身體裡面負責管理壓力的激素「皮質醇」就會上升,這也會進一步的影響到我們的血壓、新陳代謝、睡眠甚至是腸胃道,還有肌膚也會跟著老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從研究中也可以發現到,最多不可告人的祕密都是瞞著另一半對別人有性幻想,或者是已經出軌。甚至性取向還有財務狀況等都會伴侶之間常見的秘密。妳跟閨密是不是也常常在聊這些,無法告訴另一半的秘密呢?

撇除了守著秘密會讓皮膚變差的風險,編輯特地再整理了3個小撇步,從日常生活中改善,皮膚就會變得越來越好啦!
#早上洗臉用清水如果妳是屬於乾肌的人,用肥皂或者是洗面乳洗臉,反而容易造成臉部變得更乾!不如用清水洗,讓毛孔不要過大的負擔,會比較好哦!也可以避免把臉上本來有滋潤效果的油脂給洗掉了。

#勤換床被單這點真的超級重要的!不管妳是背上狂長痘痘的魔人,或者是臉上總是長閉鎖性粉刺等。這些都有可能是因為妳的床被單太髒了!想想妳長達7~8小時跟一堆髒東西睡在一起,妳的皮膚好的了嗎?

#睡眠充足這點雖然很難做到,但是卻是讓皮膚好最實際的方法啊!睡眠不足就容易讓細胞代謝變慢,也會損害細胞的修復。皮膚會變的暗沉而且黯淡。而且沒有睡飽,也會容易造成肥胖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