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直覺選貓咪揭示你的個性及交友狀況!渴望成為「好人」恐被認為不夠真誠

星事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1/10/15 14:24

人際關係向來都是複雜課題,許多時候都會在相處過程中,不知不覺得罪對方。要知道自己是否難相處以及令人討厭的原因,可以透過日本一項心理測驗得出結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選貓咪揭示你是否容易得罪人、為何會被討厭?

每個人個性不同,但總希望能人見人愛,不希望被討厭,不過原來平日無意間的行為與個性也會容易得罪人?日本網站Curazy一項心理測驗中,只需憑直覺從6隻貓咪中選出較喜愛的1隻,就能知道自己是否容易得罪人。

太過極端的性格,都將帶來壞影響

有些人性格自我,過於堅持己見,與朋友相處時,總不會接納意見,認定自己的意見是最優秀,自然會惹來反感;但,假若習慣遷太就別人,也會容易因為過於克制自己感受,而終有一日令負面情緒一次過爆發,弄巧成拙,突然的轉變更令身邊人不知所措,甚至因此而得罪對方。若時常遇到朋友無故疏離的情況,或能參考一下心理測驗的結果,了解自己被討厭的原因。

上圖選一隻貓咪揭示你的性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 習慣先遷就別人,再到自己感受。容易因為平日過於忍耐,負面情緒一次過爆發,從而得罪朋友。嘗試多照顧自己,向對方表達真正心意。

2. 過於堅持己見,未充分了解他人,就已經認定自己的意見是最優秀,多從別人角度出發、嘗試接納意見,否則朋友會逐漸離你而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 完美主義者,常因事情未達自己期望而引發負面情緒,不喜歡向朋友訴苦,只會突然冷淡或態度不好,令身邊人不知所措。若長期發生這種情況,會容易令人討厭。

4. 誠實可靠,樂於聽取他人意見,遇到不同意的觀點角度,會主動提出意見,並盡量協商,做到兩全其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 渴望成為每個人心目中的「好人」,以及得到關注,用盡方法討好別人,卻令身邊人覺得不夠真誠對待,嘗試保留自己個性、不刻意討好對方,反而更受人喜愛。

6. 說話過於直接,常不小心令朋友受傷。學會修飾話句,甚至保番一點心中想法,能減少得罪人的次數。

更多內容:心理測驗|0至9憑直覺選數字測愛情個性 選這數字關係甜蜜穩定?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官網@Curazy

2021百貨週年慶。最搶攻略
點我下載APP!10月15日起週週抽《女大獨家專櫃專寵禮》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