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婚姻熬出頭!吳速玲公開秘訣:學習處理壞情緒&「這件事」千萬不要做!

影劇 By 唐蓉 報導 2019/03/20 18:19

漂亮又幸福的媽咪吳速玲,今日(3月20日)出席W.Show新品發表會,由於剛好40歲生日將近,老公曹格又要出新專輯,現場她大方和我們分享這10年婚姻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笑說:「這三、四年我真的覺得自己熬出頭了,我很開心我人生裡有他,如果沒有遇到他,我就不知道原來人生可以這麼多變化,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現在回頭看,我很慶幸當初嫁的人是他,當然,沒有所謂最完美的婚姻,但沒有低潮怎麼會有高潮?曾經有些不好的經驗,那都不是問題,婚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絕對是你人生最精彩的部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現場品牌還安排了小驚喜,獻上生日蛋糕和曹格與兒女們的手寫卡片給速玲媽咪,卡片內容中曹格寫到:「因為有妳,我們有了美好的家;因為有妳,我擁有了可愛的孩子們;因為有妳,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知道我不是個完美的人,但我毫無保留是屬於妳的。」so sweet~~據說即將推出的新專輯中,也有一首歌是寫給速玲的,歌名還是《Oh!I need you》(暫定)。

(小編題外話,兒子Joe寫的好貼心又好笑~Joe寫:我現在還是一個學生,我長大後我會帶妳環遊世界,但首先我要找一份工作,因為機票很貴!)

關於婚姻一路走來也10年了,吳速玲也老實承認確實有一度非常不開心,幾乎到了要走不下去的地步,當她受不了跟曹格攤牌時,曹格還反過來教她:「妳先把妳不要的剔除。」不開心的事、不喜歡的部分通通先拿掉,就這一句話讓速玲慢慢體悟,一件事情沒有絕對好或壞,去感受中間的過程、學習面對處理自己的情緒,兩人才能長久走下去。下面她與我們分享了自己在婚姻中,學習到如何長久經營的3個關鍵,每一條編編聽了都覺得好有道理啊~真的很值得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在婚姻中,保留10%的自己
回頭看這10年的婚姻,她這樣說:「雖然我們一路走來都是意外,意外懷孕、意外結婚,但這幾年我真的覺得,還好我是嫁給他,他讓我在婚姻中還能保有自我,他給我空間、給我自由、給我做自己,雖然他藝術家脾氣也滿重的,但平衡下來,我覺得我是快樂的。」常聽到大家說婚姻就是要「互相」,但吳速玲覺得,並不是毫無保留的奉獻!反而應該是讓對方保有自我,10%就好了。

2.絕對不要偷看對方的手機
詢問吳速玲想經營一段長久穩定的關係,有什麼禁忌或秘訣嗎?吳速玲給出的回答讓編編好意外,就是「絕對不要偷看對方的手機」,她說:「我絕不會看他的手機,他也不能看我的手機,手機等於現代人的日記,我有很多私密的心情都會記在裡面,我不喜歡這種偷看手機、侵犯人家隱私的事情。」但其實現代很多男女或夫妻,會從互相看手機、了解彼此生活大小事中尋求一種安全感,手機不能看,如何100%信任對方呢?吳速玲這樣說:「都嫁給他了,何必要自尋煩惱呢?偷看手機是大忌,絕對不要自己去找麻煩,就算妳覺得有些蛛絲馬跡不對勁的地方,直接去問就好了,在婚姻當中,尊重對方的隱私這點很重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學習面對壞情緒,找出自己的紓解之道
「我不是個能讓自己處在壞情緒中很久的人。」吳速玲認為,婚姻當然不可能每天開開心心,一定會有壞情緒的時候,但後來她學會把悲傷、痛苦當成生活的一部分,痛苦的時候,學會怎麼跟痛苦相處就行了。一開始她也是在暗夜中獨自哭泣,但後來她會用自己的方式去釋懷,例如泡個澡,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是喝杯咖啡自己獨處一下,或著跟閨密相約三天兩夜的出國小旅行,等冷靜下來,就會覺得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等心情平復、氣氛也轉變後,再去溝通就好。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圖片來源:吳速玲I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