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到一直想起劇情!《以家人之名》重新定義「家庭」:愛,更勝過血緣

影劇 By 池宗玲 報導 2020/08/19 13:20

近期,討論度最夯的陸劇莫過於《三十而已》和《以家人之名》,截然不同的劇情卻都緊緊拴住觀眾的心,《以家人之名》描述沒有血緣關係一家五口,雖然不是真正的親人,卻願意付出一切,彼此間的感情早已勝過「家人」。整部劇打破了傳統意義上的家人觀念,重新定義「家人」這兩字,不一定要有血緣關係,只要有愛與陪伴,就會勝過一切世俗的定義。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沒有血緣關係,感情卻更好

《以家人之名》由兩個父親和三個孩子組成一家五口,「大哥」凌霄(宋威龍 飾演)、「小哥」賀子秋(張新成 飾演)、「妹妹」李尖尖(譚松韻 飾演)三人因原生家庭遭遇傷痛,機緣巧合下湊在一起成為了兄妹,在兩個爸爸的撫養下相互扶持、共同成長。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小妹無厘頭,製造笑聲

五人間笑淚交織,不僅有因家人逝去而彼此安慰的溫暖,也因為樂天派的李尖尖鬧了很多笑話,像是她為準備大考的「大哥」凌霄、「小哥」賀子秋進行「考前秘笈傳授」,除了現場檢查褲頭是否穿上開運必備紅內褲,還教學拿到考卷後第一件事是「親吻試卷」代表「穩過」。

除此之外,身為家裡唯一女生的李尖尖興奮自己第一次生理期來訪,大方地與家人分享,害得四位男性尷尬又不知所措,可愛、又貼近生活的劇情讓觀眾很是喜愛。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當親情變成了愛情

劇中,凌霄、賀子秋對李尖尖百般寵愛,對於她的小任性,也都是一笑置之,而三人的兄妹感情,隨著年紀的增長,也漸漸產生變化,兩個哥哥紛紛愛上李尖尖,一人為了害怕看牙醫的李尖尖成為牙醫師,一人為喜愛甜食的她,成為甜點師傅,寵妹無極限的劇情,讓人不禁羨慕起李尖尖。而三人從親情轉變為愛情的劇情,也引發討論度。

重新定義家人和家庭

《以家人之名》劇情貼近生活,讓人一看就著迷,劇中不少金句更是引起網友討論,例如「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分離才是人生的常態。」、「感覺人生沒什麼意思?就是沒意思,人才要往有意思裡活呀!」,讓觀眾表示上班都在回味劇情。

《以家人之名》每日24:00愛奇藝台灣站熱播。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募集美好商品,擴大招商中【點我報名】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