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37年仍被捧在手心疼!「白娘子」趙雅芝老公霸氣寵妻:我連包,都捨不得讓她拿

影劇 By 池宗玲 報導 2021/01/28 17:45

今年66歲的趙雅芝,在陸劇《上陽賦》裡飾演章子怡的母親,凍齡的外表,讓觀眾相當驚艷,趙雅芝除了保養秘方值得學習外,她的愛情觀、人生觀更是值得女人們效法。


圖片來源:微博@趙雅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消失,鬧上法院

以香港小姐選美比賽出道的趙雅芝,曾飾演過《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楚留香》的蘇蓉蓉、《上海灘》的馮程程、《新白娘子傳奇》的白素貞,紅極一時的她在當時更是電視台力捧的四大花旦之一,多檔戲劇都指名要她擔任女主角;而她和醫生黃漢偉的婚姻,更是讓許多人羨慕,認為她事業、愛情兩得意,但感情的事不是當事人根本不會懂,周芷若和黃漢偉的婚姻只維持8年就離婚收場,原因是個性不合、沒有共同話題,後來兩人更因為孩子們的撫養權鬧上法院,失敗的婚姻跟不停歇的官司,讓趙雅芝一度身心俱疲。


圖片來源:微博@趙雅芝

女神嫁小咖,議論紛紛

好在,她的身邊有個男人一直默默地守護著她,那就是黃錦燊,趙雅芝在拍攝《女黑俠木蘭花》時認識了黃錦燊,當時黃錦燊對趙雅芝一見鍾情,但始終都將這份愛放在心中,當她的朋友;專研法律的他,在趙雅芝打離婚官司的時候,給予她法律上的諮詢和幫助。兩人之間才開始有了情愫,兩人交往一年後飛到美國登記結婚,在當年那個民風純樸的時代,巨星趙雅芝帶著2個孩子嫁給小配角黃錦燊,並不被大眾所看好,對於大家的評論,黃錦燊僅回應了一句「時間會證明一切」。


圖片來源:微博@趙雅芝

結婚37年,疼愛如惜

婚後,兩人都淡出演藝圈,黃錦燊成為律師,趙雅芝也以家庭、小孩為主,如今,兩人結婚37年,感情仍相當要好,夫妻之間像戀人也像朋友,更是彼此最大的依靠,兩人連袂出席活動時,黃錦燊都會緊牽趙雅芝,也會紳士地幫趙雅芝拿包包,到哪都護著她,深怕一個不小心,他最寶貝的趙雅芝就會消失;這些也都印證了當年黃錦燊的那一句「時間會證明一切」,他和趙雅芝讓大家看見了他們堅毅的愛情,也證明了相愛的人,是不會受到身份、地位所影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微博@趙雅芝

很多人都好奇,為什麼當年趙雅芝會選擇名氣和她懸殊的黃錦燊,趙雅芝表示當年在她最低潮,煩惱離婚官司時,是黃錦燊陪伴在她身邊,成熟、穩重的處事態度深深吸引住她,讓她再次感覺到愛情的存在。她也曾對那些因為感情失敗就卻步的女孩們說:「想要得到愛情的前提是,你不能放棄自己、你要比任何人更愛你自己。」聽起來簡單的條件,但真正做到的人卻寥寥無幾,如果渴望愛情的話,就鼓起勇氣衝一回吧!

圖片來源:微博@趙雅芝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