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佳懷孕不甩禁忌:媽媽開心更重要!孕婦搬家恐驚動胎神?美國研究這樣說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6/01 17:36

王思佳結婚五年,如今終於如願升格當媽媽,最近因為疫情工作全部喊停,王思佳也剛好在家專心養胎,卻無懼禁忌在孕期間搬家,引發不少網友關心!

王思佳懷孕搬家,盼「給孩子完整生活空間」

幸運趕在疫情爆發前搬家的王思佳表示:「因為小孩生出來,東西會更多,不如生之前就搬,還好我一鼓作氣,在疫情爆發前就搬完了。」為了給孩子更大的生活空間,王思佳也有感而發透露:「畢竟以前是兩人世界,和有小朋友是完全不同的生活,搬家後她可以有自己完整的一層空間,會比較好。」

網友憂懷孕搬家觸禁忌!王思佳:已進入穩定期,有評估過自己的狀態

然而台灣傳統社會對孕婦搬家,仍有不少忌諱,王思佳也表示確實收到許多網友的關心:「大家會好意提醒,說懷孕不能搬家,我媽也是有碎念說不要驚動胎神,但我覺得我都只是在旁邊看,不用出力只要出張嘴,其實很悠閒,而且我已經進入穩定期,我還是有評估過自己的狀態。」王思佳認為,孕婦不見得得受制於傳統,只要凡事小心,當個開心的媽媽更重要!

懷孕搬家驚動胎神?美國研究這樣說

事實上,不只老一輩認為孕期搬家會驚動胎神,美國《流行病學和社區衛生》雜誌也曾於2019年7月30日針對華盛頓州十萬多名的孕婦作分析,發現懷孕前3個月有搬家的孕婦,早產機率增加了42%,且嬰兒出生體重低於平均值的機率增加37%!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研究人員也推測,若孕期因搬家而無法定期產檢、接受定時醫療保健,且在搬家過程中,身體承受了生理與心理壓力、生活圈改變等,都容易導致情緒波動引起相關風險,不過若孕婦保持心情平靜、日常生活照常,也可不必過於緊張。

圖片來源:pinksophia0818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