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妙麗到女權發聲者,還與哈利王子約會!艾瑪華森「醒腦語錄」:想成為公主,未必要嫁給王子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7/07 11:27

出道20多年,31歲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從演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妙麗,蛻變為進入一流學府成為牛津、布朗大學學生、代表聯合國出任婦女親善大使等,艾瑪華森簡直完美的無懈可擊,更在去年加入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成為最年輕董事!艾瑪華森也曾在訪問、演講中,道出許多振奮人心的金句,獻給所有徬徨中的女人。

「想要成為公主,不一定要嫁給王子!」

艾瑪華森不因身分拒絕愛情,甚至曾和哈利王子大方約會,當時,許多人都期待艾瑪華森會成為下一個「最美王妃」。不過,艾瑪華森卻霸氣表示:「Marrying a Prince not a prerequisite for being a Princess. 」

「我沒有完美的牙齒,也不是這麼瘦。我想成為一個喜歡自己身體的人;一個可以說她愛自己身體、不想改變任何部位的人。」

女人,永遠對自己的身材、長相不滿意,總覺得再瘦一點、臉再小一點更好!但,艾瑪華森卻想成為一個由內而外,熱愛自己完美與不完美之處的女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家都說年輕女孩要當個精緻又有氣質的公主。妙麗卻告訴女孩們,妳可以成為戰士!」

大眾對「好女孩」的定義,總是如此狹隘,艾瑪華森鼓勵女人為自己勇敢,成為自己人生的戰士。

「女孩永遠不要害怕變得聰明。」

千萬別被現實生活,束縛了曾經的夢想、停止學習,因為人生是你自己的。

「我對年紀增長的過程感到興奮, 比起當個完美女人,我對不完美更感興趣, 因為她們更具吸引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年僅11歲就出道的妙麗,幾乎是在螢光幕前長大,不過,艾瑪華森卻不畏懼衰老,因為懂得擁抱瑕疵的女人,比精緻無瑕的娃娃更迷人。

圖片來源:ig@emmawatson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