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自己的小朋友!三寶媽黃小柔「嚴格又自由」獨家育兒術:用行動讓他們找到自信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3/25 16:02

「熱情媽媽」李詠嫻和「超人媽媽」黃小柔攜一雙兒女Ryder和Makayla,一起擔任雀巢美祿品牌代言人,兩人透露育兒心路歷程和親子相處過程,不約而同強調「運動」的重要性,尤其黃小柔融合「嚴中有寬」的獨特教育模式,也讓不少網友推崇,不少媽媽們可以一起學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軍事教育」嚴格管教

黃小柔的老公是軍人世家,家教十分嚴格,重視「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且講究規矩,見人一定要打招呼、禮貌很重要。她曾在節目上分享「軍事教育」管教方式,像是為了要讓小孩在時間內乖乖吃完飯,她們家6點放飯,大約會給孩子們40分鐘時間吃飯,速度任孩子們自由掌控,但只要時間一到,就算沒吃完飯,她東西就是會收走。不過,在規矩之內,她們也會給予小孩在團體生活、尊重別人為前提之下的自主選擇,打造獨特「嚴中有寬」的教育模式。

2.專屬「王家運動育兒術」

「我們的親子互動,有七成以上的時間都在運動當中度過。」黃小柔說,運動在她的育兒教養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不同於一般父母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會首選親子遊樂園、親子飯店、親子空間等作為外出場所,黃小柔從小帶三個兒女走入大自然運動跑跳,上山、下海、沙灘、泳池到處跑,她也會特別注意孩子們運動前、後的飲食,「當他們身心都被滿足的時候,對生長發育的效果真的超乎想像」她7歲的大兒子橘子,如今長到138公分,還加入學校籃球校隊,運動真的是她們家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用行動給「自信」

嚴格管教、適度玩樂,黃小柔也不忘關心孩子的內心,「用行動力培養自信」也是她一直非常重視的一部分。5歲的女兒桃子生性內向、相對比較沒自信,黃小柔認為,與其用嘴巴跟她說自信有多重要,不如帶她出門,讓她實際用自己的力量踢出一顆球,這時候只要適當給她一句肯定,她就能一次次從中長出「原來我真的好棒」的信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生活中她也願意放手,讓孩子們用行動找到自己的天賦和自信。去年她就曾大膽將香奈兒包包給愛畫畫的大兒子改造,橘子事先畫好設計圖,再用壓克力顏料把包包重新彩繪,變成超美的彩虹香奈兒包,讓網友們大推這是「獨一無二的限定款」,她也開直播秀出兒子作品,鼓勵大家「真的不要小看自己的小朋友」。

圖片來源:雀巢美祿、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