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永康結婚21年濃情如初戀,求婚諾言烙心上!超寵妻「人生願望清單」珍藏與張珮珊的每一刻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9/28 17:40

主播岑永康和張珮珊是演藝圈出了名的模範夫妻,兩人結褵21年還是濃情蜜意,時不時在社群上大秀恩愛。岑永康日前也在節目《11點熱吵店》上分享夫妻相處多年依然如初戀的秘訣,超寵妻舉動讓現場女來賓都直呼想嫁,連主持人Melody都感動到快哭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每天都在實踐「牽手走遍天涯」

岑永康和張珮珊交往僅4個月就互訂終生,岑永康在求婚時下跪向張珮珊誓言:「我要牽著妳的手走遍天涯、走到地極。」結婚後的每一天,他都努力實踐這句話,如今兩人已經牽手一起走過六十幾個國家。岑永康還把飯店房卡、明信片、票根等所有旅行的記憶都留存做成紀念冊,每隔幾年再做成家庭旅遊書,把相處的點點滴滴、出遊的每一刻都完整珍藏。

一起完成「人生願望清單」

兩人的結婚紀念日是1月1日,所以每年元旦早晨,他們都會在起床後泡杯咖啡坐下來,問問彼此今年有什麼想要完成的夢想、想要成就的事。夫妻共同寫下今年的「人生願望清單」,再慢慢規劃去完成,等到十二月再好好回顧,今年共完成了哪些目標?還有哪些可以改進?比如學開帆船、開小飛機、跳傘、潛水,都是在年度清單上一同完成的夢想。

珍惜所有生命共同的軌跡

「我非常珍惜我們所有生命共同的軌跡。 」岑永康表示,夫妻兩人都是新聞工作出身,也讓他們深刻體悟,人生無常,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很難講,更要活在當下、彼此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而夫妻倆平時相處也會互講道理、互相糾正,一起學習成長,讓彼此變得更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家庭是人生第一順位

對他們家而言,家庭是人生第一順位,去年受疫情影響,岑永康一人待在台灣,張珮珊則陪孩子在國外讀書。老婆一句話,要他到紐西蘭一起陪孩子渡過人生重要時刻,他就毅然決然辭去兩個節目的主持,飛過去近半年陪伴家人。岑永康強調,他們家不是特別有錢,也曾有過一家出國體驗人生,沒錢趕緊回台灣的時刻,但錢可以再賺、工作也可以重新來過,家庭和感情沒辦法,把握時間一起創造回憶更重要。

圖片來源:臉書@岑永康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絕不錯過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