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女人如何變自信,吳姍儒:先承認自己的軟弱!

影劇 By 唐蓉 報導 2018/11/06 16:16

V編最近真的好喜歡這位正能量女孩兒~吳姍儒,自從弟弟爆出炸彈言論引起網友群起砲轟的新聞,她機智敏銳又得體的反應,讓V編對她好感度大增,曾經被貼上「星二代」、「靠爸族」的吳姍儒,憑著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主持功力逐漸獲得肯定,今年還初次挑大樑擔任亞太影展主持人,大將之風已然成形。

剛踏進演藝圈時,吳姍儒也是飽受網友攻擊的對象,但她始終不卑不亢,表現得落落大方,讓很多粉絲紛紛詢問她,到底該如何培養自信?來看看這位高EQ女孩怎麼回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自信就是先認清自己的軟肋
吳姍儒說:「很多人問我如何維持自信,我認真的答案是,先承認很多事情我們本來就辦不到,因為承認自己的軟弱是最勇敢的事,自己的軟肋可以面對了,其他自身的美好就會越來越好發掘,這是一個練習的過程,自信是需要操練的,因為自信也是自愛的一種。」就像她覺得自己最不好看的地方就是嘴唇,因為沒有唇珠,連妹妹都說:「姊,你整張臉就嘴巴最醜。」但她也沒有因此開始動醫美腦筋去豐唇,反而坦然接受自己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用笑顏以對就行了。


享受自己的小圈圈
在人際相處間,吳姍儒說這兩年多來,最喜歡自己的改變,就是能夠「勇敢地交朋友」,以前她也很喜歡交朋友、跟人聊天,但總怕不小心踩到別人的圈圈,搞得自己尷尷尬尬、躊躇不前。現在,她抱持著「有圈圈也沒關係啦!」這樣的心態,反而更能夠敞開心房、廣交朋友。只要自自然然地做本來的自己,不用刻意去迎合誰或怕得罪誰,秉持真誠待人的心,與你意氣相投的,自然而然就會走進你的小圈圈。


面對攻擊,把自己變成棉花糖
身在演藝圈,有人喜歡你、就會有人討厭你,當網路上的酸民文化正夯,吳姍儒的應對方式,讓V編又把對她的印象加了好多分,吳姍儒說:「那些把過錯歸咎於你、處心積慮讓你自我價值破碎、甚至貶低你身份以求高升的……算了吧!把真正重要的人事物抱緊一點,不動聲色地把自己變成一團棉花糖,不論多少利箭射過來,就讓它輕飄飄地穿過你吧!我們會受傷,但我們的本質依然甜甜的,不要反擊,因為你受傷的是情緒感受,卻擁有健康的身份價值,那樣才是生與活啊。」

吳姍儒的高EQ,是否也感染到你了呢?很多時候我們都只看見別人有、自己沒有的,或是過度在意別人看自己的眼光,但這樣只會造成更巨大的患得患失。先從認識自己、擁抱自己開始吧!每個女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不可愛的小缺點,換個角度想,有可能會變成最具特色的亮點也不一定呢!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吳姍儒 Sandy Wu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