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12點就想睡、只想待在家「跨年看初老指數」你中槍了嗎?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8/12/28 12:10

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跨年要做什麼活動了嗎?是要跟另一半跨還是跟閨密一起辦PARTY呢?但是隨著年紀增長,什麼跨年都已經慢慢要變浮雲了,以下整理了幾個年紀階段的跨年規劃,相信看完你絕對默默點頭如搗蒜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學時代」
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時代,每次到跨年就要精心策劃一堆活動,甚至才剛12月就已經把跨年行程全部規劃好。不然就是揪了一堆人到KTV或者是旅館開PARTY,還有一定要親眼看到跨年煙火,享受人擠人的氣氛,嗨到早上之後還要去總統府看升旗,才會甘願結束一連串的跨年行程。這時期的體力真的是源源不絕,跨年這種特別的日子,當然就是要玩好玩滿才甘願。

「剛出社會」
剛出社會的時候,畢竟已經經過社會的洗滌,體力不如從前,但是還是喜歡跟朋友揪團出遊,選擇關在室內跟朋友唱唱歌、吃個火鍋看電視跨年就滿足了。對於到跨年現場看煙火,已經不像學生時期那麼期待了,慢慢開始會對人擠人的活動感到厭倦,能夠避開人潮則避開~反而會覺得學生時代的朋友還可以跟自己這樣一起混,就是大大的幸福了。

「出社會3年後」
這時候跨年對我們來說,不過就是個放假的日子,大概到跨年前一周才會開始問朋友說:欸你跨年要幹嘛?然後慢慢找行程來做。跨年甚至變成了老朋友們的聚會。然後也變得不追求吃大餐,在家裡吃鹹酥雞或者是訂PIZZA就覺得一切夠了。甚至常常跟朋友聊天聊一聊,就發現早就過12點了啦!完全來不及跨年,就已經進入了2019年。

「30歲過後」
進入輕熟女階段的我們,已經對工作厭世到爆炸,當然要把握時間早早躺平睡覺。即使有人找自己跨年,一切也會變成佛系跨年,別人想怎麼跨就怎麼跨,只要可以耍廢不做事,自己都無所謂~也有一群人,說不定已經生了孩子,還談什麼跨年?媽媽那有自己的時間呢?跟我聊跨年簡直就是在開玩笑!有時間可以讓睡滿8小時都成了最大的願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