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抱緊處理惹!日研究:抱抱能緩疼痛,原因是這樣﹒﹒﹒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9/03/26 12:24

妳已經多久沒有抱抱了呢?擁抱不僅可以增間彼此的感情,幫對方打氣加油之外,竟然還有舒緩疼痛的效果?最近日本研究指出透過抱抱,是可以有效緩疼痛的!究竟是為什麼呢?看完原因只會讓妳趕快找人抱緊處理。

#使人快樂
其實透過擁抱可以讓人腦內分泌會快樂的多巴胺,還有可以幫我們舒緩焦慮的血清素,透過擁抱可以幫助舒緩我們內心的壓力還有不安,甚至因為壓力減少了,失眠的情況也會因此改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情緒穩定
日本將擁抱當作一種碰觸療法,因為日本醫師指出擁抱帶來的鎮痛效果是嗎啡的6.5倍。在日本,如果小孩不舒服也有母親會先透過擁抱的方式來舒緩孩子的情緒,所以說擁抱是真的可以讓我們的情緒變得更穩定的。

#降低血壓
另外,維也納大學也曾經研究出,擁抱的時候人體也會釋放出可以降血壓還有消除壓力的催產素,日本研究也認為透過擁抱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提升免疫系統
其實日常生活中的壓力,也會對我們人體的免疫系統造成影響,當我們壓力較大或有煩惱的時候,常常身體也會因此出現狀況。所以適當的擁抱好友,除了可以增加社交之外,對於情緒的改善也很有幫助。美國曾經針對擁抱對人體的影響作研究,發現接受越多人擁抱的人,竟然也比較不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襲,免疫系統會比較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樣看下來,擁抱簡直就是好處多多,而妳還不多多擁抱身邊的人嗎?其實有時候擁抱也可以是傳達愛的一種方式,如果妳很害羞跟愛的人說愛,那不如就嘗試看看擁抱吧!這樣除了可以讓彼此更快樂,也可以讓對方知道妳很珍惜他。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