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群老師東京見偶像山本寬齋先生

時尚 2019/07/17 11:57

緣份真的很奇妙。
你心裡常想著誰,似乎冥冥中註定就會拉近和他的緣份?如果說日本時裝界有哪幾位自己崇拜的偶像?那我的腦海一定有「川久保玲」和「山本寛斎」的名字。
記得多年前,成功說服川久保玲為自己主導的雜誌單元設計Layout 後,一直雀躍得不得了,到現在還把這個小小成績放在自己的Profile 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一位在巴黎舉辦服裝秀的設計師山本寬齋先生
因為也迷戀Davie Bowie 的才華與造型,亦曾在自己寫的書中(《李佑群的時尚筆記》)裝模作樣地學起他,換上歌舞伎的紅色獅子髮型,和一身亮色西裝,爾後又在最近擔任製作人的《#YOU TV》中再度向他致敬,邀請瑞瑪席丹換上雌雄同體的David Bowie 風格。事實上,Bowie 當年英國巡迴演出的服裝、那震懾世人的Ziggy Stardust 造型等等,都是出自山本寛斎之手。應該說,這位比川久保玲、山本耀司更早,日本第一位在巴黎開個人時裝SHOW的設計大師,才是Bowie 永恆風靡於世的那張臉之背後靈魂,也難怪Nicolas Ghesquière 會如此愛他,在Louis Vuitton 18年春夏的發表中向山本寛斎深深致敬。

見到偶像山本寬齋先生何等榮幸
「啊,要是有機會見到山本寛斎先生就好了!」我心裡常這麼想。
沒想到,就在打造瑞瑪向Davie Bowie 致敬造型的《#YOU TV》影像公開後幾天,我竟然收到了好朋友「朵茉麗蔻Domohorn Wrinkle(TW)」的邀約,邀請我到東京參與山本寛斎先生主辦的《日本元気プロジェクト2019》,同時還向我透露了一個令人興奮的事,『從來沒有假手他人改變產品設計的朵茉麗蔻,今年竟與日本國寶級設計師山本寬齋合作,推出了以「元氣計畫」為名的經典套組聯名「基本4點2019限量包裝款」,這也是該品牌的首度聯名商品。』
不僅如此,我亦受邀能與心中偶像山本寛斎大師見面對談,這是何等榮幸。

顏色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山本寬齋對我說:「顏色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人生若是充滿色彩,就帶來一種元氣充沛的感覺,人生如果脫離色彩,就像失去空氣一樣黯淡無生氣。」限定款包裝上有著寛斎風格的美麗色彩,代表著孕育生命的大自然,充滿熱情的紅色和「元氣」兩字。
我又想起了Bowie 當年的紅色獅子頭,和這次包裝設計的意念是一樣的,都是傳遞內外兼具的美,還有熱情。謝謝朵茉麗蔻與辛苦的工作夥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限量新包裝 http://bit.ly/2Loj0Yo
申請3日試用http://bit.ly/2LmQsOU

圖文授權:李佑群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7/1-7/26登入APP搖一搖,高級面膜組天天抽!天天送!點這裡參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