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線上購」第二輪也來了!首波人人有得領,沒跟上把握這時間

生活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3/20 10:51

上週開始推行「口罩實名制2.0」,第一波預購結束,有117萬人預約成功,19日開始進行繳費,三天內未繳費完成,則會取消資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第二波預購將於下週開始,未來都會配合實名制1.0,每週持續執行,不論是網路或是藥局都可以買到口罩。防疫作戰,就從自身防護開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口罩實名制2.0」首波117萬人預購

為讓平日無法至要藥局的上班族也有口罩可用,指揮中心推動「口罩實名制2.0」,自3月12日到18日期間,只要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或是eMask網站都可以線上預購口罩。此次共準備了233萬人份、700萬片口罩進行預購。不過最後僅1178156人預約,購買族群6成是30到49歲年齡層,約需要353萬片口罩,是預計數目的一半,所以不用抽籤,只要在3天內繳費,一人就可取到3片口罩。

3天內繳費才算成功

若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預購,19日會收到email通知,僅可使用ATM轉帳;如果是在eMask系統登錄預購,則不會特別通知,但還是要記得用信用卡、網路銀行或ATM轉帳等形式,在21日晚上8時前完成付款。繳費確認通知,會在3月22日統一發送,提供取貨相關資訊,3月26日至4月1日在所選超商領取

第二輪預購下週啟動

指揮中心表示,第一輪預購是希望讓大家熟悉操作過程,之後每週都會持續執行「口罩實名制2.0」,週週販售,讓大家可以從網路預購。第二波預購將於3月25啟動,4月2日開始可以領取口罩。另外,實名制1.0也將兒童口罩領取年齡放寬至「16歲以下兒童」,未來會適度調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健保快易通行動APP:按此連結
實名制口罩預購網站:https://emask.taiwan.gov.tw/

圖片來 源:女大編輯部、全家便利商店、7-ELEVEN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