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群老師 越帥越美,中性風當道!

時尚 By 唐蓉 報導 2017/08/09 10:00

撰文:李佑群、唐蓉    造型:李佑群    模特兒:邱馨慧    攝影:陳鉢

李佑群:跨越性別意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最近逛街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到處都是寬褲、落肩襯衫、Oversize T恤,不只聞得到濃濃90年代的復古氣息,同時服裝本身的個性也變得越來越「中性」。

我這裡指的中性不僅僅是女裝中充滿了男裝元素,就連男裝也變得陰柔許多,服裝徹底跳脱了性別的框架,讓「Unisex」變成2017年的時尚顯學。這令我想起我的時尚偶像David Bowie,在1972年便以華麗雌雄同體的Ziggy Staedust 女裝形象登場,在那個年代是如此地驚世駭俗,現在看起來卻是理所當然,大衛鮑伊不愧是我們這個世代時尚的先知先覺。

本月號的《女人我最大》時尚大片單元,我便以「中性」當做主題,打造了一系列跨越性別意識的造型與視覺。這次開心與台灣首位走滿四大時裝週的國際名模邱馨慧 Jill Chiu 合作,Jill 也非常適合這樣的主題,於是我為模特兒換上了Burberry、Valentino 、Prada、LANVIN 等品牌最新的早秋服裝,重點是剪裁和細節都十分中性,甚至讓模特兒穿著我自己私藏的Yves Saint Laurent 西裝,拎著聖羅蘭男包,一副帥氣模樣,為的就是想告訴大家,穿著本來就是自由的,女生可以溫柔也可以強悍,做自己就好。

復古風潮回流,重返70年代的嬉皮風,燈心絨、寬腰封、喇叭褲,男裝女裝皆以諧和的焦糖色調、夾克與西裝套裝款式,展現瀟灑不羈的中性時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Jill)燈心絨內鋪毛夾克、針織bra、皮草腰封、燈心絨喇叭褲,all by PRADA;復古飛行員墨鏡,Carin by ARTIITRA。(佑群)高領毛線衫、燈心絨西裝套裝,桃紅緞帶休閒鞋,all by PRADA。

今年的中性風不再刻意柔化線條,直接翻版男性硬挺剪裁的西裝套裝,只用強烈的正紅、內搭絲質襯衫,從旁襯托出女人味。

紅黑撞色西裝套裝、絲質印花綁結襯衫,both by LANVIN。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左:打破性別界線,以更自由、無拘無束的心情挑戰窄版的男士西裝,既可混搭精緻的女士鍊包、換成男士overszie提包也毫無違和。

鱷魚壓紋SUNSET BAG、光澤漆皮CONVERTIBLE BAG、漆皮LOGO跟鞋,all by SAINT LAURENT;男士西裝套裝、襯衫、領結,皆為佑群私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右:運動風元素的裝扮,特別有一種雌雄莫辨的魅力,俐落線條與色塊拼接,讓裝扮充滿力度與強烈的視覺衝擊。

運動風條紋高領褲裝,both by VALENTINO。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