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那一夜的感動「林俊傑JJ《時線世界巡迴演唱會》」

時尚 2013/07/29 14:35

    做演唱會造型,跟做專輯、廣告的造型,除了都必須兼具到概念,最大的不同有二:一是它必須是有舞台效果的,要明顯到,連三樓的朋友都能夠感受得到;第二是,它不僅要好看,還要讓藝人好動。一套很好看的服裝,但卻像緊箍咒一樣,把藝人牢牢地框住,這種實用性低的作品,只適合短暫的走秀catwalk,是絕對不適合演唱會舞台的。

   我很喜歡做演唱會的造型,除了它的變化度比較高,客戶也比較能接受實驗性較高的作品之外。它一套跟一套衣服之間的串連,也必須具有巧思──「概念」上的巧思跟「穿脫要容易」的巧思。而且因為整個篇幅夠大,一整個演唱會下來,不只是歌手,連我們這些幕後工作人員,也都滿足了創作欲。

    雖然做演唱會造型真的很累,而且經常為了求好心切,自掏腰包再投入製作費的機率,其實非常高。但我卻依然樂此不疲!我很喜歡自己這樣,因為那代表我對於造型創作,依然有我的熱情和堅持。

  尤其是整個世界巡迴下來,跟合作的藝人,也都有了革命的情感,那是大家一起為了做好一件事情、一個好的演出,共同創造的記憶。那是我覺得自己最接近「創作」的時候;那是我覺得這個行業,最棒的時候──而每當我又獲取了那樣的能量,就可以讓我再在這個行業裡,繼續偏執地沉迷好久好久……

   JJ林俊傑,是老朋友了!這次當我們再度合作「林俊傑 時線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造型,不只是音樂跟舞台上的,我又發現他對時尚驚人的進步。除了對我的縱容,給我遊戲的空間,很多的造型創意,也是他跟我一起討論出來的結果。真的很謝謝他。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自己這次的造型作品。而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在舞台上,揮灑自如呈現出來的結果。

    短短兩三個小時的演唱會,好看的!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如果你也在台下,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意猶未盡,那這次,就讓我來還原這場演唱會的造型,讓我們一起重新回味,這場難忘的演唱會畫面吧!

演唱會開場的第一套衣服通常媒體登的照片都看不清楚下半身,今天就把這雙厲害的高筒馬靴拍給大家看!




LED發光眼罩當然得由我先親自試戴一下,調整角度才可以交給JJ做最後的確定!




開演前三十分鐘,做最後的妝髮確定!



開演前十五分鐘,JJ特地和我拍照!



JJ喜歡紫色,因此特地為他訂做了一個全蛇皮打造的紫色紳士西裝!(正面圖)


JJ喜歡紫色,因此特地為他訂做了一個全蛇皮打造的紫色紳士西裝!(背後圖)



我個人最喜歡的其中一套服是,連身披風西裝,大氣有型,重點是採用皮革和
特別印刷獨家的千鳥格黃色西褲!
(這是尚未全面燙水晶鑽前的半完成品)



在每一次的第一場開演時,我總喜歡跟群眾坐在一起,用心看完全場,也順便觀察觀眾即時的反應,這些都能幫助我在未來加埸或在下一次的創作中能夠發現問題並且自我改進!





JJ在安可時穿著演唱會週邊商品T恤的水晶特別版!
謝謝我的師傅連夜趕工!






最後獻上!
JJ林俊傑- 時線Time Line 世界巡迴演唱會 海外版海報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