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界減重王「酪梨」!只要搭檸檬這樣吃,輕鬆瘦身又美顏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19/10/01 10:18

被視為減肥瘦身聖品的酪梨,由於富含優質脂肪酸,有助於減緩身體發炎、控血糖、減肥、保護心血管,早在多年前就是國外非常受歡迎的水果之一,這幾年由於飲食控制風潮盛行,酪梨再次在減重界颳起一股旋風,許多人紛紛跟進食用。但,怎麼吃才能幫助減重卻不會有反效果?整理出4大酪梨食用守則,讓你徹底了解不盲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吃太多增加熱量!一天只能吃1/2顆
酪梨比起一般水果更富含脂肪,被稱為「森林奶油」,因此相對的食用過多也會造成身體負擔,反而增加過多熱量,建議控制一天食用1/2顆份量,這樣才能有效達到減重效果,不會越吃越胖!

替代澱粉,減緩兩餐間飢餓感
日本高齡79歲女星黛薇夫人,曾靠酪梨在3個月內瘦下6公斤,造成一股話題。她以半顆酪梨取代澱粉,能增添飽足感,不易暴飲暴食,達到減肥效果,同時膳食纖維豐富,非水溶性纖維可增加糞便體積,對整腸有很好的效果。根據研究顯示,酪梨除了優質脂肪酸外,內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鉀與葉酸,只要其中一餐用酪梨取代澱粉,有助於減緩餐與餐之間飢餓感,相對不吃入吃過多碳水化合物外,也能有助於減重。

不過度調味!酪梨籽也能有效減脂消腫
酪梨料理方式百百種,但一般營養師會建議,在不破壞它本身營養以及增加過多熱量的前提下,保有原本風味與少許調味料即可。此外,日本更是有研究將酪梨籽煮成茶飲用,讓纖維融入水中飲用也有助於減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酪梨搭檸檬,瘦身又美顏
醬料是罪惡來源,容易發胖,但,單吃酪梨又不美味!其實,帶點酸味的檸檬非常適合搭配酪梨,可以解油膩感同時也吃下滿滿的維生素C,瘦身順便有美肌效果之外,檸檬酸也可以促進代謝,減緩疲勞喔!那,怎麼吃呢?只要把酪梨削皮切厚片,平鋪放在消毒過的透明容器,接著檸檬洗淨切薄片,鋪滿在酪梨上,剩下的檸檬擠汁混在蜂蜜裡後倒進器皿中浸泡一碗。隔天,就能搭配優格或麵包吃!好吃又營養還能促帶腸胃乳動喔!

圖片來源:annaemily1988korekitchenunsplash
審稿整理:何雅萍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