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瘦10公斤!日本主婦的秘密「醃洋蔥」,每天吃X克能清宿便、助代謝

瘦身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23/12/15 16:28

想要瘦又管不住嘴,卻又懶得運動的你,還是有救的!先從吃對食物來瘦身吧!現在,就來公開日本主婦們,維持身材的秘密「醃洋蔥」,在家也能輕鬆diy製作,零廚藝、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做出醃洋蔥,重點是清爽又爽口,不必刻意避掉正餐,只要搭配著吃,就可以有效達到效果喔!
駐日編輯:ヨウタ 


圖片來源:mainichigahakken(左)orangepage(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醃洋蔥這樣做

醃洋蔥,可以說是廚藝新手、手殘人,都能夠輕鬆搞定的食物。首先,找出家中的空玻璃罐或者保鮮盒,清洗烘乾後,再把洋蔥切絲(想要更有口感,也可以切成塊狀哦!)。切完後,撒上約四分之一匙的鹽巴,接著倒入300ml的醋、一大匙的蜂蜜(想增加甜味可以用到兩匙),均勻混和攪拌後,就可以冰進冰箱,放到隔天就可以吃啦!不過。因為添加了醋,建議每次製作後,還是在一週內吃完會比較新鮮


圖片來源:orangepage(左)recipe(左)

醃洋蔥,單吃、入菜都美味

有位日本主婦就分享,她在每天飲食中,適量搭配醃洋蔥一起吃!除了單吃之外,也可以加入其他料理呢~像是涼拌豆腐加醃洋蔥,好吃又不怕胖,或者最簡單的沙拉,只要拌入點醃洋蔥,香氣十足超美味。另外,也可以在捲豬肉上鋪上一點醃洋蔥,濃郁肉香和清爽醃洋蔥的搭配,太完美。重點是用醃洋蔥入菜,不僅全家大小都愛吃,半年下來,不僅身體變得健康,她的體重也在不知不覺中,減掉了10公斤呢!


圖片來源:moniken

醃洋蔥好處多多

醃洋蔥,真能幫助剷肉?日本東京醫學院的講師分享,每天每日攝取50g的洋蔥,非常有益身體健康的。因為,洋蔥本身含有的二烯丙基二硫,可以幫助我們的血液循環變得更加暢通,同時還能幫助去除體內自由基、提升免疫系統。
因此,也有許多人認為,適量攝取洋蔥可以有抗癌效果。另外,洋蔥中的菊糖益生菌,有助維持體內好菌,而添加了醋之後,能幫助洋蔥的效果大大加乘,醋可以幫助促進胃酸,活化消化酵素,自然就可以幫助代謝,然後就能養成不易發胖體質啦!
不過,若有在服用抗凝血劑相關藥物的人,建議不要過量攝取洋蔥,因為洋蔥可能會降低血液凝結的速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mainichigahakkenmoniken
封面圖來源:orangepagerecipe

追蹤妳專屬的【Google  News】,美妝時尚不漏接
➽ 加入【LINE@好友】,專屬最新消息第一手掌握!
➽ 點我下載APP滑【短影音】!全月再加碼抽大獎
➽ TVBS歡樂台(42頻道)週一到五21:00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