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是要大嗑鍋!曾之喬傳授4招不吃胖

瘦身 By 段雅晴 報導 2018/02/05 14:00

過年圍爐絕對少不了火鍋,面對眼前滿滿的食材及美味湯頭,蠢蠢欲動卻又害怕吃了又要肥一圈?別擔心,自稱火鍋狂人的女星曾之喬,要來分享她的吃鍋不發胖秘訣,快跟著她這樣吃,享受美食不怕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避開麻辣湯頭

愛吃鍋的喬喬透露,選擇湯頭時盡量以清湯為主,而油及鹽含量較高的麻辣湯頭則盡量避開,喝湯時會選擇在一開始還算清澈時喝,等開始煮肉、海鮮後就不要再喝了,特別是到鍋底,容易造成尿酸過高,也會造成腎臟的負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吃多少放多少

喬喬說她最討厭吃火鍋時有人把所有料一次往鍋內倒,所以私底下的她喜愛個人鍋剩餘共鍋,像是肉片,要吃多少就涮多少片,一片片吃才能吃到最鮮美的肉質,而且當把所有食材統統往鍋內一次煮,也不會自覺加快進食的速度,掌握「慢食」原則才能享受美食又不怕不小心吃過多而發胖。

3.先從肉類開始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曾之喬說小時候媽媽就教她,吃火鍋的進食順序要先從肉類開始吃,再來是吃菜,澱粉類則要留到最後吃,當你先吃肉及蔬菜,先讓身體消化蛋白質及纖維,後續再吃澱粉碳水化合物,血糖比較不會一下子飆高,而且當你前面吃飽了肉及蔬菜,澱粉可能就不會想吃那麼多了!

4.盡量吃食物原味

很有健康意識的喬喬,會盡量挑食物的原型來吃,避開加工類的食品, 吃鍋時也盡量吃原味,少沾醬料,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也比較不容易發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編輯  Ninaho】

文字:Ninaho  圖片來源:曾之喬粉絲團

相關文章推薦

Selina又更瘦了!她說勤做「這件事」消水腫超有感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