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水果減肥?記住3原則速瘦不發胖

瘦身 By 段雅晴 報導 2018/05/08 16:20

最近越來越多人嚷著要減肥,有些人想說既然要吃清淡點甩肉,那就用水果代替正餐來減肥唄!不過你可知道靠水果減肥若不小心,可是會越吃越胖的,想知道到底要怎麼靠水果有效率減肥還不發胖,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消夜餓了吃水果,不行!

有些人想說,晚上肚子好餓喔,那吃點水果止飢感覺比較不罪惡。不~你水果有選對嗎?如果選到糖分高的水果,那反而累積脂肪捏,小腹可是會越吃越肥的說。編輯建議你晚上如果真的肚餓,嘴巴一定要吃點東西才會覺得滿足的話,那就吃小番茄吧!小番茄一顆熱量才3卡,你就算狂吞10顆也才30卡而已,重點是因為小番茄含有番茄紅素和膳食纖維,很容易就會有飽足感(難怪編輯每次吃個5顆就覺得好脹)。再加上小番茄低糖,是很適合在晚上吃的水果。

✘飯後吃水果,不行!

有些人會想說,正餐吃少一點留點胃給水果,反正感覺水果很健康不會發胖嘛!不~你知道飯後吃水果,反而容易造成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嗎,這樣沒有減到肥,反而先把身體搞壞了。水果到底該在餐前吃還是餐後吃呢?你可以選擇在餐前吃!餐前適合吃的水果有芭樂、蘋果,這些都是甜度低的水果,可以穩定血糖,取代高熱量零食,而且先墊點胃,之後才不會吃太多食物。所以想要靠水果減肥是可行的,只是吃什麼水果?什麼時機點吃?就很重要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水果很健康,大吃吧~不行!

千萬不要想說用水果代替正餐就大吃,或是當成減肥餐來吃也很不ok,一樣的,如果你沒有選對水果,那反而會比吃正餐時攝取的糖分還要高,而糖對人體其實很傷喔,不僅會造成腹部贅肉堆積,還會長痘痘,所以水果千萬不能不慎選又大吃呀!一天的水果量大約為1~2份就好(1份大約是一個拳頭大)。適合減肥的水果有香蕉,因為它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和鈣,容易產生飽足感。另外芭樂也不錯,不只可以抗氧化、促進代謝,還可以延緩血糖上升速度,非常適合想減肥的人食用。另外鳳梨可以幫助身體分解蛋白質、減少脂肪囤積,而且還能改善便秘問題,如果因為宿便而大腹便便的人,鳳梨是你的頭號救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看完以上三點知道水果該怎麼吃才能真的減到肥了吧?編輯知道大家都很容易一時嘴饞就亂吃東西,而且又懶得運動(因為編輯就是懶豬一隻),所以當然要謹記一些減肥原則,才能讓瘦身這件事事半功倍呀!大家一起加油,夏天我們都要穿上比基尼去海邊撩男XDDD。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相關文章閱讀

水果不怕吃不胖?水果熱量地雷全公開!

 

【編輯 段雅晴】

撰文:段雅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