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誤踩10大減肥地雷,健身網美YouTuber公開易瘦體質養成術

瘦身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08/13 10:52

對許多女人來說,減肥是一輩子的事,為什麼是一輩子?因為這樣那樣,最終失敗收場居多,距離真的瘦下來那天,彷彿是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香港健身網美YouTuber歸納了十個減肥期間不要做的傻事,真心想瘦下來的美眉們,別再誤踩的減肥的十大地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 欲速則不達,不要追求短期內的體重或身形改變

為了追求快速瘦身,短時間進行太多、太激烈的減肥方法,如此一來,反而容易因為覺得太累,半途而廢。

2. 盡量避免過度節食,以免變易胖體質

許多女生不愛運動,選擇用節食的方法瘦身,身體在短時間內只吸收到一半,甚至更少的卡路里,身體也會開始只消耗一半或是更少的卡路里,但之後如果大量攝取食物和卡路里,已經被制約的身體,還是只能消耗原本的一半或是更少的卡洛里,就會導致多餘的卡路里累積在身體,轉換成脂肪!惡性循環下,反而越來越胖。

(1)新陳代謝變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容易造成情緒緊張、焦慮

(3)可能導致嚴重的暴食或厭食症

(4)把能幫助消耗熱量的肌內也減掉

(5)基礎代謝率下降,進入減重停滯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身體不能儲存能量,導致交感神經變差,容易畏寒

 

3. 養成運動習慣前,別強迫自己大量激烈運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肥的路應該是細水長流,在尚未養成運動習慣前,如果一口氣把運動行程排的太過密集甚至激烈,反而會因為過度疲累而開始排斥運動。建議循序漸進,慢慢的增加強度和運動的量,逐步培養運動的習慣。

4. 不用老是擔心長肌肉

不要因為擔心自己長太多肌肉,變成金剛芭比,而害怕運動,因為肌肉不但能幫助燃燒脂肪,還能提升基礎代謝率。

5. 保養品不是靈丹妙藥

部分運動健身的美眉,會搭配營養補充品,強化瘦身的效果,但可別過度依賴這些保養品,甚至因此而沒有好好控制飲食,持之以恆的運動才是上策。

6. 切勿服用減肥藥

許多減肥藥號稱「免運動和節食,且短時間見效」,其實長期服用藥物,不但有上癮和依賴的風險,停藥後不只是體重反彈,還可能造成身體無法預期的傷害。

7. 不要穿寬鬆衣服製造假象

許多女生在發胖時,會選擇穿尺碼大一號的衣服,除了感覺舒服自在,還能遮掩多餘肥肉,但長期下來,衣服越穿越大件,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其實穿上合身的衣服,稍有變胖,反而能自我提醒,正視自己身材的變化。

8. 不要放假就賴在沙發追劇、或補充睡眠

很多人認為,平時上班已經夠辛苦,假日就是要躺在沙發或床上當廢材,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但正因為平時辦公室久坐,放假時才更應該多運動爆汗,不只是抒壓、排毒,也有助眠效果。

9. 運動是為了體態線條,體重就別斤斤計較

現在的體態比以前美,但是體重卻比以前重,是因為肌肉比脂肪重。所以運動健身的過程,不該追求體重數字,而是看視覺上的身材曲線。

10. 別計算飲食卡路里的吸收,運動卡路里的消耗

不要一味的精算每一次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認為動了半天只消耗多少卡路里而放棄運動,忽略了運動對身體健康和曲線雕塑等好處。

完整影片可以看這裡喔↓↓↓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編輯 林致婷】

圖片來源、影片授權:Coffee Lam(林芊妤)FB Coffee Lam林芊妤YouTube官方頻道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