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靠這8招,讓你從蘿蔔腿變筷子腿

瘦身 By 何雅萍 報導 2018/09/11 12:00

一雙美腿,除了靠天生的好基因外,另一部分則是要靠後天的努力啊!
要知道,小腿整天承受了全身的整量,除了會腫脹不舒之外,長期下來還會變壯,長出結實的肌肉(淚)。
其實,每天只要撥個5-10分鐘,幫它按摩拉筋和核心訓練,就能跟3斤蘿蔔說掰掰,養出後天的筷子美腿!
重點是,這8個步驟能一邊追劇一邊做,很是輕鬆不多花時間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從消腫開始
1.腳底開始從前端,往腳後跟方向按摩3次,力道可以重到有痠感。
2.拉伸趾頭,用輕拉的方式揉捏每根腳趾,各1次。
3.輕扭肌肉,由腳踝往上,雙手反向扭轉腿部肌肉,重複三次。接著,換邊重覆步驟1~3。


拉筋小腿肌
1.坐好小腿打直,並抓著腳底板與小腿垂直10秒(盡量就好,會痛的話不一定要整個打直),最後不要忘了還有另一邊喔!
2.身體躺好、雙腳抬起,腳底板要與小腿垂直,腳掌慢慢往前下壓,這時會感到小腿肚圍微酸酸,卻很舒服的拉筋效果。


舒展美腿法
1.側撐後,腿往上方伸直,接著把腳板往下壓,來回共3~5次,可減緩走路所帶來的僵硬和痠痛感。
2.腿部繞圈5~8圈,透過大幅度的繞圈運動,幫助伸展腿部的肌肉與神經,以達到放鬆,增加血液循環的效果。
3.先將整腿伸直,小腿再往後微拍打到大腿,也能達到彼此按摩的舒壓效果,更讓小腿肌可以鬆開,減少蘿蔔腿產生,來回3~5次。接著。換邊重覆步驟1~3。

我們有line囉▶http://bit.ly/2lPmsOb 

【編輯 何雅萍】
撰文:米編兒 插畫:紅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