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秘訣秋冬吃爽不發胖!天冷照吃不怕囤脂肪

瘦身 By 楊丹 報導 2018/10/19 13:18

秋冬要減肥真的很難!天氣已經夠冷了還不准吃?這要求真的太過分了~所以我們不如就從「吃」來改善體重吧!適當的運動加上對的飲食,更可以幫助消耗脂肪,減肥直接事半功倍,所以這5個吃爽不發胖的小祕訣請好好收下吧,這個秋冬再冷我們都不怕胖!

#早餐必吃
早餐是三餐之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早餐沒吃,身體也沒有足夠的能量去幫助妳代謝。沒吃早餐,讓身體餓到了,反而容易會造成午餐的熱量吸收率會大大提升,直接幫妳把養分轉成脂肪通通存下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吃早餐也容易造成集中力降低,工作效率自然也不會好。所以各位吃貨,如果想瘦的話,早餐請一定要吃啊~

#進食順序很重要
在三餐照常吃的情況下,想要不發胖的那進食順序就很重要啦!建議先從湯或者是高纖蔬菜開始吃,除了可以攝取到更多的膳食纖維之外,混合著湯一起進食,也會因此增加飽足感。

接著吃蛋白質食物,像是肉類或者魚類等海鮮,再來吃澱粉醣類食物。按照這個進食順序,妳也會更快有飽足感,而且還會發現進食的分量竟然比以前還要少了~這樣攝取的熱量當然也會在無形之中減少囉。

#慢慢吃就對了
如果進食的速度太快,食物消化的速度也會變快,所以腸胃就會容易對妳發出飢餓的訊息,然後妳就會忍不住吃更多的東西。但是如果細嚼慢嚥的話,不僅可以幫助腸胃吸收,大腦的中樞也會告訴妳身體已經飽了,就會有效的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咀嚼的次數越多,也可以幫助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建議大家的早餐用餐時間至少要15分鐘,午餐及晚餐則至少要半小時。

#宵夜要挑對        
其實吃宵夜不一定會讓妳變胖,但是如果妳整天已經吃的夠多了,卻又額外的多吃一餐,攝取了多餘的熱量,那就會變胖啦!

但是如果真的很想吃宵夜那該怎麼辦才好呢?建議可以選擇好消化、熱量較低的食物來充飢,像是蔬菜湯、海帶湯,另外以蛋白質取代澱粉為宵夜是最好的,這樣除了有飽足感之外,身體也不會花費更多的時間去消耗澱粉的熱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工食物少吃為妙
身為吃貨的妳,平常是不是常常在吃加工食品呢?其實改掉吃加工食品的習慣,多吃蛋白質、高纖維的蔬菜,或者是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全麥麵包。

另外的小祕訣就是在用餐的時候少添加醬料,不管是辣椒醬、海鮮醬甚至是沙拉醬,裡面的鹽分、油、熱量都會在無形之中把妳變得越來越肥的。

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