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減肥不能吃鹹酥雞!營養師低卡鹹酥雞食譜大公開

瘦身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0/29 14:26

食材(3人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雞胸肉180g
蒜頭5瓣
地瓜粉20g
優格50g
九層塔1g

調味料

白胡椒粉5g
五香粉5g
醬油10g
米酒5g

營養師告訴你:瘦身飲食重點?

鹽酥雞,是相當受歡迎的臺灣小吃之一。香酥的金黃外皮,配上醃的入味的雞肉,味道很容易讓人上癮!
不過,這美味的背後,要付出的代價可不小。裹上炸粉或麵粉漿,再經由高溫油炸的料理,吸油率最多可高達21%,小份的鹽酥雞熱量約350大卡、大份的則直逼650卡。偶爾嘴饞,想要享受鹽酥雞的美味,當然無妨,但如果長期食用,將不利於健康,甚至容易引發動脈硬化,高血壓或肥胖症,應多小心注意防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道低卡的鹽酥雞料理,不但保有鹽酥雞的鮮甜的滋味,也具有油炸食物酥脆的外皮,一人僅155大卡,適合當作正餐的料理,或是健康宵夜,都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唷!

參考文獻:這道料理怎麼吃?宵夜好選擇 » 465大卡/3人份

step1
將生雞胸肉切丁,加入優格、米酒、醬油、蒜頭、白胡椒粉、五香粉,醃1個晚上。

以優格醃肉可增加肉的滑嫩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ep
將醃好的雞胸肉薄沾1層地瓜粉,等待20分鐘。

沾過地瓜粉後一定要靜置20分,烤出來的肉色澤才會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ep3
先將烤箱以攝氏200度預熱5分鐘,接著將步驟2的雞肉放入烤箱,使用攝氏200度烤15分鐘,再用攝氏250度烤5分鐘。


step4
最後撒上白胡椒粉、五香粉,用幾片九層塔葉裝飾即可。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圖文授權: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 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