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患者」到處趴趴走,我會不會遇到?簡單4步驟,一測就知

生活 By 周筠羚 報導 2020/03/03 14:15

台灣今日又新增一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目前已累積至42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導致人心惶惶,台灣一群工程師共同開發出「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網站,讓大家可以透過簡單4個步驟,確認自己是否接觸過確診案例,快動手檢查看看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歷史軌跡比對」網站

這個程式主要是將「使用者的手機歷史位置記錄」和「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路徑」交叉比對,來判斷測驗者是否曾與病患接觸。所有個人資料也都只會在本地端處理,不會上傳到任何網路主機,所以若有隱私安全疑慮,也可以不用太擔心。

簡單4步驟測出來

網站設計上非常易懂,基本上只要按照指示操作,就可以在5分鐘內迅速測驗完成。首先是將手機定位記錄功能開啟,許Google地圖記錄,打開後可以看到地圖上有紅點遍佈,也就是你先前曾去過的地區,如果沒有紅點,記得檢查你有沒有開啟定位。第二步,選擇要「下載的區間」,就可以把指定時段間你的足跡先下載下來。接著,第三步就是把剛剛下載的「足跡檔案」上傳比對,最後就能測出是否有在特定的時間點與患者足跡重疊。

台灣僅32例公布足跡

「歷史軌跡比對網站」只有現行資料可以進行比對,因台灣第32例確診個案為非法移工,曾在醫院照顧第27例後,再到其他醫院擔任看護,院外移動路線較多,目前台灣只有公布此例的足跡。未來如果有新增的案例足跡,網站也會陸續更新,以便讓大家可以更完整的比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 源:達志影像 /shutterstock 「歷史軌跡比對網站」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