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者恐坐牢!挪威「禁止網紅過度修圖、要標記修了哪個部位」向錯誤審美宣戰

生活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7/12 13:11

挪威近日通過新法《市場行銷法》,要求未來廠商及網紅們在 IG、FB、Tiktok等社群軟體發佈「與人體有關」的照片時,都必須表明圖片是否經過修圖,且說明修圖的細節,包括套了哪個濾鏡!違者挪威政府將祭出重罰,最重罰則竟是牢獄之災!


圖片來源:twitter@Daily Mail Onlin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挪威通過《市場行銷法》新法,抵制修圖歪風

事實上,挪威政府表示,之所以通過這項《市場行銷法》新法,很重要的原因是避免民眾被「廣告上的理想身體」誤導。因此,若廣告上的體態、膚質與現實出現差異,廠商有義務說明做了哪些調整,降低民眾過度追求「理想身體」的歪風。


圖片來源:ig@ohvely22

研究顯示:青少年沈迷社群,自殺率因此飆升!

而另一個原因,挪威政府指出,研究顯示愈來愈多青少年或少女,因社群軟體承受過大的壓力,實際上,不少研究也發現,青少女的自殺率因此提高許多,且在挪威,厭食症更是青少女死亡的第三大原因!


圖片來源:ig@usangmoo

英國、法國亦提倡!台灣是否跟進?

同時在英國,亦曾有研究顯示有高達95%的英國青年,曾考慮透過飲食和整形手術改變自己的外貌身材。因此,除了挪威,英國和法國都有類似的法律存在,希望藉此降低社群對民眾心理的負面影響,視為政府的公衛責任之一。至於台灣是否跟進?也有待時日觀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twitter@Daily Mail Onlineig@usangmooohvely22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