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鬼辣」吃到送醫,第一名拉麵「鬼金棒」宣布不賣了!全台必吃金賞拉麵TOP 10清單

生活 By 周筠羚 報導 2021/11/15 11:59

連續5年榮登全台拉麵金賞冠軍的知名拉麵店「鬼金棒」,主打客製化辣度,「辣卻停不下來」的美味,吸引許多客人挑戰。不過昨(14)日再度出現有客人挑戰「鬼增量辣度」不適送醫,老闆無奈宣布即日起不賣了,讓許多粉絲紛紛留言求別停售。編編也同步送上人氣前十大拉麵店排行,除了鬼金棒還可試試這些夯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超人氣「鬼金棒」連5年得冠軍

來自東京神田的「鬼金棒」在台灣共有3間店,已連續5年獲得拉麵迷票選「台灣年度人氣拉麵店」金賞冠軍,北車店和松江南京店以「辣麻味噌拉麵」為主,辣度麻度均可客製化,也可加價購「鬼增量」,挑戰辣與麻的極限。台北總店則主打「辣麻味噌沾麵」,辣麻沾湯溫潤適口,搭配Q彈十足的麵條,是許多拉麵迷的心頭好。

「鬼增量辣」吃到送醫不賣了

不過日前又傳出有客人挑戰鬼增量身體不適叫救護車,讓老闆無奈宣布「即日起我們不再販售鬼增量辣度」,直言來吃那麼辣又沒獎金,請大家量力而為。面對拉麵迷哀號還想吃到鬼增量,店家也直言,鬼增量加價的30元就是成本價,如果還要簽切結書,太多次造成身體不適還是先不要,先就增量辣度處理即可,之後再看流程如何處理,再考慮有條件開放。

全台必吃拉麵「TOP 10」

由台灣拉麵愛好會舉辦的「年度人氣拉麵店」投票,由全台灣拉麵粉一同票選出心中最佳的必吃拉麵排行榜,還有哪些拉麵沒吃到會後悔?全台必吃拉麵「TOP 10」今天一次告訴你!

第一名: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

多種辣椒混合而成的特製唐辛子與四川花椒、和歌山山椒煉製風味油,創造獨特的辣麻、厚實湯底,不論是做拉麵或沾面,都超級對味!配上猛火炒豆芽、軟嫩無皮五花角煮、完美入味的溏心蛋堪稱一絕,最大特色客製化麻度和辣度,任你調配出自己喜愛的口味。

第二名:雞吉君拉麵

內湖人氣王排隊名店「雞吉君とりよしくんラーメン雞白湯專門店」,濃厚鮮美的雞湯底與柔嫩雞叉燒,從香氣到味覺都是饗宴,素有「雞王」封號,不管何時去現場都是大排長龍,甚至有人稱是「雞湯拉麵唯一選擇」。中午和晚上提供不同的拉麵,中午有塩味雞清湯、塩味雞白湯、濃厚煮干雞,以及加點限定的「和え玉」雞吉君手揉拌麵,晚上則有淡麗雞吉君、濃厚雞吉君和特濃雞吉君,還有厲害的叉燒飯。

第三名:勝王

再來是拉麵控都很熟悉的「勝王」,最初是鬼金棒拉麵老闆以「二毛店」形式經營,同樣的店舖僅在每週二提供限定菜單,直到2018年才開始在隔壁另開分店,歷經多次喬遷最終落址在林森北路,始終人氣不減。最大特色是超創新風格,從天領水、獸王系列作到薩索雞、八幡七味擔擔麵和黑蒜油豚骨,總能給人不同驚喜,每日會提供不同的品項、配菜,當日提供的品項請關注店家粉專。

第四名:山下公園ラーメン

前三名均是位於台北,第四名則是隱藏在金典綠園道「第六市場」中的臺中名店「山下公園ラーメン」,鹽味、醬油清湯和濃湯系列各有特色,多數品項以豚雞湯頭為主,濃厚且不過鹹,週間更祭出不同活動吸引麵友朝聖,像是週二、三的「二郎日」有大份量二郎拉麵,星期四和五則是「德島日」,提供生蛋黃和燒肉的特色德島拉麵。另外,還有創意的限定款拉麵,將臺中特色食材麻薏、羊骨湯、鱸魚精力湯等元素完美結合,超多樣的口味每次去都有驚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五名:五之神製作所 台灣

來自日本東京的「五之神製作所」,主打精心熬製的鮮蝦湯頭,台灣店更是唯一海外直營,濃郁定番「濃厚蝦沾麵」,清爽系首選「蕃茄蝦沾麵」,每週的「限定計畫」在星期五、六和日三天推出新限定品項,每日僅有30至40碗,可以嘗到日本正宗或是新潮的創意,像是11月就有簡單純粹的肉煮干拉麵、特製鮮甜濃厚的鮭魚豚骨次郎風拉麵,都是麵友們風雨無阻也要排隊品嘗的美味。

第六名:隱家拉麵

士林夜市人氣代表「隱家拉麵」,去年一口氣開了二店赤峰店和三店芝山店,儘管面對疫情衝擊仍屹立不搖。品項主要有五種拉麵、沾麵,超限量「真鯛沾麵」以日本真鯛入湯熬煮,鮮味滿分吃到真的超幸運。還有超級浮誇「豪華叉燒拼盤」雞肉、豬肉、雞腿肉3種叉燒滿到溢出來,肉控絕對不能錯過。

第七名:SOBA SHINN & 柑橘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SOBA SHINN & 柑橘」可是颱風天也要排隊的夯店,原為「日式油拌麵」專賣店,有醬油、鹽味、辣味噌以及咖哩四種醬底。現在也有清湯拉麵和雞湯拉麵,湯底加入檸檬、柳橙等柑橘類清爽解膩,還有淡淡果香和雞湯結合的甘醇。二店「柑橘Shinn 鴨蔥」則是少見以鴨肉為基底的拉麵,在六張犁站附近,同樣是滿滿果香!

第八名:三冬麵舖

桃園超人氣名店「三冬麵舖」主打雞白湯與煮干拉麵,一碗高達9種配料,慢烤豬、檸檬舒肥雞胸、自製熟火腿加上炸蓮藕片、風乾番茄、紫洋蔥、青蔥、蘆筍和紹興酒溏心蛋,豐富不無聊的配置每一口都是享受。必吃的還有美味叉燒飯,以及備受推崇的甜點「世界第二好吃焦糖布丁」,綿密滑順的布丁體和微苦焦糖,吃完拉麵再來一顆就是天堂!

第九名:有囍yoshi ramenよし ラーメン

山下公園的姊妹店「有囍yoshi ramenよし ラーメン」同樣是來自臺中,主打香濃的雞白湯湯頭,舒肥雞肉與炙燒叉燒也很有水準。特有的前菜文化,有胡麻醬嫩豆腐和水果可開胃,時不時更換的餐具擺盤也是別出心裁。不時會推出限定款拉麵,最近則有「番茄濃蝦雞白湯拉麵」大量蝦頭熬煮、炒香自製番茄糊與經典雞白湯的組合,淡淡酸味的果香氣值得嘗鮮。

第十名: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

最後是臺北豚骨拉麵翹楚「OKAERI お帰り你回來啦」,濃稠厚實的湯頭、香氣迷人的炙燒叉燒都是經典,也是許多拉麵控的摯愛。自今年初起因內部調整因素暫時歇業,原先預計5月回歸卻遇上疫情攪局,目前仍在觀望疫情變化,希望等不用梅花座、隔板的時候,可以重新吃到好吃的拉麵,恢復營業時間請密切關注店家粉專喔!

圖片來源:IG@92ramendiary授權使用、FB@柑橘 Shinn、FB@五之神製作所 台灣、FB@Okaeriお帰り吃碗拉麵吧、FB@勝王、FB@三冬麵舖、FB@隱家拉麵、FB@有囍Yoshi Ramenよし ラーメン中山店、FB@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FB@山下公園 ラーメン、FB@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