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免預約就能打疫苗,混打也通!指揮中心宣布:11/25起到醫院即可接種3款疫苗

生活 By 周筠羚 報導 2021/11/23 14:19

想打疫苗不用再預約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為加速民眾完成接種,自後天起不用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預約,直接到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即可接種。不論是第一劑或第二劑均可施打,並新增「混打」選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免預約即可打疫苗

指揮中心指出,自11月25日起,未於「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預約,或有特殊需求者,可至地方政府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目前共提供3種疫苗,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可選擇BNT或AZ疫苗均可施打。新增接種AZ至少8週民眾,可以選第二劑混打BNT或者莫德納疫苗。

延伸閱讀打疫苗完「大亂經」、更年期出血正常嗎?體質變了怎麼辦?醫生一次解答

各縣市提供品牌、時間依公告為準

指揮中心提醒,第一劑接種AZ疫苗、第二劑接種mRNA疫苗者,其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及嚴重度較兩劑接種同一廠牌者高,請於醫師評估後再接種。各縣市實際實施時間及提供混打廠牌可能不同,請依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後續公告為準。如已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預約接種者,請屆時依平臺預約時間準時前往接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未滿20歲先簽同意書

另外,18歲至未滿20歲者,如自行前往接種,請持家長簽具之意願同意書,若由家長陪同前往接種,請本人與家長於現場共同簽署意願同意書。此外,依我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建議,接種流感疫苗應與COVID-19疫苗間隔至少7天,請民眾前往接種COVID-19第二劑疫苗前,應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並於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生評估。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FB@鄭文燦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