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確診就有「無敵星星」,這5類人容易二度感染!血型、胖瘦也會影響

生活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7/29 18:30

誰說確診後就一定有無敵星星?台灣染疫率逐漸提高,許多人也出現二度感染的狀況。其實除了防疫措施、衛生保健,體質是是否染疫的關鍵,節目《健康2.0》就找來家醫科醫生陳欣湄、江P江坤俊為大家解釋,究竟何種人更容易二度感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Omicron更容易二度感染?

台灣目前感染率提升到一定程度,不過因在台盛行的病毒是Omicron,就算確診過也要提防二次感染。和其他變種病毒相比,Omicron二度感染率增加整整16倍,不過好處是再次感染後,重症風險降低,危險度沒那麼高。

Q.什麼人容易再度感染?

第一,口罩沒戴好,衛生習慣等保護措施沒維持,危險度自然增加。第二,根據統計結果,女性感染率比男性高出1.6倍。第三,年齡層在20歲至39歲的青壯年,二度感染率也較高。第四,打完疫苗後的120天,因為抗體會下來,也比較容易中。最後,一線醫療人員因為在最前線,接觸患者多,再度染疫風險自然高。

Q.血型不同,風險不同?

研究顯示,血型不同風險也有差,A型呼吸機能降低的風險遠高於其他血型,且確診後「重症化」比例較高,而O型比其他風險降低0.65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肥胖」才是最大問題?

不過肥胖族群要特別注意,體重過重,體內毒素過多,特別容易發炎,疾病很容易找上你。且美國研究發現,BMI高於30的人,再度感染重症風險高了74%,死亡率也比一般人高出48%。

Q.「天選之人」有哪些特質?

免疫力好:ACE2蛋白質細胞較少
運氣好:沒抽菸、沒有肥胖
習慣好:打滿疫苗外,防疫習慣也要維持

圖片來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絕不錯過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