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大作戰-飲食篇

生活 2014/05/26 14:07

我的飲食習慣與大家不同,一天只吃兩餐:早餐、晚餐。
很多忙碌的現代人會忽略吃早餐,這個行為真的萬萬不可,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一餐!我的早餐一定會吃得很豐盛,注重澱粉與蛋白質的攝取,選擇加上蔬菜、蛋、果汁等,讓一天有個美好的開始。
由於我工作的時候不吃東西,所以大約間隔8小時工作結束後,我會再吃晚餐。吃飯的時候一定會細嚼慢嚥,才能幫助消化。



我有時會在家料理,選擇蔬菜為主,像我最愛的南瓜,以電鍋蒸南瓜,再將南瓜果肉挖出,灑上鹽或橄欖油,就是一道有飽食感的健康料理。
 
以及我的獨家瘦身湯,在控制體重的時候,除了運動,我在晚餐的時候會特別避開澱粉的攝取,特別準備這道《瘦身湯》!跟同學們分享它的材料!
1)《豆腐》:豆腐有豐富的蛋白質熱量又低,我特別喜歡傳統的板豆腐,比嫩豆腐有口感。
2)《蘿蔔》:不論是胡蘿蔔或胡蘿蔔都可以,增加湯頭的甜味。
3)《調味料》:調味盡量清淡,以免更促進食慾。
4)《菇類》:金針菇、杏鮑菇各種菇類都是減肥中的人的好朋友,有咬勁、熱量又低。
5)《蒟蒻》:增加飽足感的好食材。
6)《各種蔬菜》:盡量放大量、不同種類的蔬菜。
7)《雞胸肉》:有些同學沒吃到肉就會很痛苦,這時候可以選低脂熱量比較低的雞胸肉。
8)《泡菜》:其實台式泡菜、韓氏泡菜皆可,去豐富變化湯頭的味道,但記得口味不要太重,以免反而胃口大開。
 
此外,我也很注重水分的攝取,每天一定會喝超過2000c.c的水分,不太喝飲料;這些飲食習慣其實很普通,但是每天做,對於身體以及美容卻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喔!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