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太有主見,是好是壞?全方位精闢分析請收下

感情 By 〔唐蓉〕 報導 2019/02/23 09:27

有主見的人通常直接、大膽,又或是帶點天真、衝動的個性,強烈的人格表現與自我主見的展現很吸引人,在這個手機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各種APP上展現自己的時代,遇上主見強的人是很常見的事,只不過走進戀愛之後,是不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就不得而知了。你的另一半是個很有自己的想法、對自己很有自信、主觀很強的人嗎?當對象屬於這類型的人,交往時該注意的狀況又有哪些呢?不囉嗦,往下看全方位解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狀況一:主見強但善於溝通
好的情況是遇上主見強但是很清楚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會對你循循善誘的情人,這一類的人雖然主見很強,但是懂得體諒對方、懂得把握溝通上的技巧、也懂得先看清楚雙方意見上的差異點在哪,然後想個好辦法去對你進行道德勸說,除非二人的立場真的是太過極端殊異,或是其中一人死都不願意有一定程度的妥協,否則感情通常會維持得不錯,遇上這種情人真的要好好珍惜,特別是如果做過服務業和銷售業的你應該很明白,有耐心和愛心這樣和你磨的人真的是難能可貴。

狀況二:主見強且固執己見
比較糟的情況是遇上不肯低頭、不願妥協、不肯退一步、又主見很強的情人,如果加上固執和愛嗆人的話,往往你就會感覺到有很強大的壓力,好像凡事都被對方逼著走,不順對方的心意就會被罵,然後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哪裡錯了?或是開始思考什麼時候該分手,免得不小心暈頭結了婚之後一輩子都要在這樣的壓力下生活下去之類的。

好或壞,在於「尊重」2字
其實,主見強的情人是挺好的,你和這樣的對象交往時會發現人生可能有一些更好的選擇和不同的方向,但重點還是在於這樣的情人懂不懂得尊重你的想法,當然更好一點的是能否包容、接受你的想法。如果你發現對方在愛情當中越來越不尊重你,或是過了熱戀期後發現到很多不被尊重的狀況一直持續在發生當中,在感情還沒有深到無法分手之前,可能就要先考慮分手比較好一些。如果你還肖想要用愛去感動對方、認為對方是一定會為你改變的,當然人生裡頭抱持著希望看待是非常好的事,但你也要先有個基本認知,那就是:你是在用你的愛情、未來的時間在賭一個人會不會為你而改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文章授權:亞提米斯 +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