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肉合一完美情人誰不想擁有!苦苓:男人總要「再找一個」的最有力藉口

感情 By 〔林致婷〕 報導 2019/03/12 15:10

「我其實不想劈腿。」多年好友的R這樣對我說。「這兩個我都喜歡,但都不能滿足我。」聽到這裡我心想,R也太貪心了,我一個都沒有,你兩個還不夠,那乾脆分一個給我不就好了?可惜女人不是財產,不能用分的。

他先結交的是C女,兩個人本來只是網友,跟眾人一起出去玩過幾次,後來他試著獨自約她,沒想到她不但欣然赴約,而且當天就「達陣」上床了。R那時漲紅著臉跟我說:「真是爽死了!從沒碰過這樣的。」於是幾乎天天見面,吃了飯喝了咖啡就上賓館,但她不讓R送她回家,住哪裡也不說,更不願帶他去見家人。「我們這樣就很好了,不是嗎?」可是R不能滿足於雙方只以「性」相交,也希望聊得來,互相體貼、心靈交流,而C女都不跟他來這些,基本上以「打炮」為前提,其他方面連男女朋友都算不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會送她小禮物,她從來不回贈;請吃飯上賓館當然是R買單,至於和其他人一起出去玩則各付各的,根本不像男女朋友,R越來越受不了,他還是想要一個Soul mate。

果然D女就出現了,溫文儒雅,細緻賢淑,可以說是男人的解語花。R說每次和她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不知不覺都談到半夜了。而且她除了詳盡的介紹自己,也很快帶他認識家人,家人也都滿意R,看來兩個人要成婚,應該是水到渠成之事。

「那就選這個了啊,還遲疑什麼?」我心想他要是切了C女,我說不定有機會……可是不行,D女最大的問題是:對性毫無興趣,雖然不是處女,也跟R上過床,但每次總像在受苦刑般憋著臉,別說主動了,連基本的回應都沒有。「講姦屍太難聽,」R自嘲說,「但真的就是一尾死魚,不來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下就有「大哥」和「小弟」的利益衝突了,R還是捨不下C女那讓他銷魂、過癮的豐美肉體;但又喜歡和D女在一起充分戀愛的感覺……而兩女各自缺乏的部分又好像是怎樣也彌補不過來的,因此他一邊嚮往著「情」,一邊又被「性」所困,總之得不到完整的愛。

他問我究竟該選哪個共度一生,我沉吟半天,覺得他最好要D女,然後由C女當小三(反正她好像也不反對),但以這種前提結婚,未免太不道德了,連我都看不下去。於是只好繼續過著「雙面人」的生活:有時跟D女去約會、踏青、喝咖啡……情話綿綿,共築未來的美夢;有時又跟C女大戰三百回合,搞到淋漓盡致、痛快不已……

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有人占盡了便宜,有人卻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不過我相信早晚會看到R「ㄅㄧˋㄚ坑」(註1)的那一天,希望那時候我幸災樂禍的表情不會太明顯。
(註1:臺語,露出馬腳。)

苦苓說
為什麼一個女人往往無法滿足一個男人?因為男人貪心,他想要有賢慧的太太、貼心的女友,以及放蕩的情人—少有女人能夠具備這種「三合一」的功能,甚至「二合一」都不太容易,這也就是男人總要「再找一個」的最有力藉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女人何嘗又不是呢?一個男人要忠實、體貼又強壯(最好還有幽默感)更是難上加難。所以別說夫妻,即使情侶也常在這種「條件不足」的情況下「湊合」著相處,還好等到小孩一生,忙亂起來,生活重心轉移之後,就再也不奢求那些條件了,另一半只要還「看得見」就不錯了。

那麼到底有沒有「三項全能」的男女呢?當然有,既然「三鐵」選手都可以訓練出來,三項全能應該也不難做到吧?重點在你有沒有那個心。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文章授權:時報出版,苦苓《所謂愛情,只不過是獨占與反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