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使用說明書!日本人妻靠1招搞定豬隊友:男人的腦袋都是訓練出來的

感情 By 賴亭秀 整理 2020/10/16 17:37

「在妳將老公當「大型垃圾」丟棄之前,請先看這本書!」因為把所有人妻的崩潰心聲加上詳細的「與老公相處之道」說明介紹,讓《老公使用說明書》這本書在日本爆紅,甚至成功燃起不少地方太太的信心,畢竟想要換掉不體貼的老公不容易,不如嘗試去掌握「男人的腦袋」!
文章授權:《老公使用說明書》


圖片來源:IG@mbcdrama_now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所謂的老公就是長了「這種腦袋」的人

雖然老婆們會不會反省我不知道,但我打算徹底寫出所有令人恍然大悟的男性腦生態。不論是老公還是老婆,只要讀過,必能有所釋懷。

對於老公,若在3天內曾有過「缺乏同理心」、「難以溝通」、「不瞭解我」、「就是很令人火大」、「在一起毫無意義」、「一想到小孩離巢後只剩夫妻倆就覺得可怕」等其中任一種感受的話,你最好立刻閱讀本書。因為那樣的不滿有可能是冤枉了對方。

你有沒有想過他的冷言冷語、粗枝大葉的態度,並不是沒有愛,也不是他本身性格的問題,而是男子氣概的副產品?

男人會因為太想保護所愛的人免於危險,而脫口說出對方的缺點。女人只是希望對方溫柔地聆聽自己一整天的各種不幸遭遇,想要得到一些安慰,但沒想到換來的卻是對方「你喔,就是這點不好」、「不爽就別做了嘛」等批評、指責。其實,這正是男性腦的愛與誠意的表現。

因此,若能理解「這種腦袋」,或許就會意外發現自己的老公其實既誠懇又溫柔。若能掌握「這種腦袋」的使用方法,或許就能讓老公變得方便好用、細心體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雖說老公之中也可能存在有真的很懶、很邪惡的傢伙,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這都很值得老婆們一試。畢竟就算換個老公,很可能結果也一樣。若終究必須接受「男人就是這樣」的事實,那麼不如直接試試現在身邊的男人就好。


圖片來源:IG@mbcdrama_now

你是否也被困在此種陷阱之中呢?

越是繁殖力高的女性,本能越強烈。這種女人總是特別漂亮、特別有魅力,當然異性緣也特別好。就大腦的功能而言,會試圖製造更多樣化的基因組合。因此,大腦便會順應本能地設下陷阱,讓人的會不斷地尋找更好的對象。

當你決定「和一個男人一起生活一輩子」的時候,這表示大腦必須一直違反本能,你必須對來自大腦的持續低語:「去找基因更好的男人吧!最近的這個生殖伴侶不行啦!」充耳不聞。當然,人不是只靠本能談戀愛,對於忠實的老公,你可以一直愛戀下去的。但不必要的爆怒情況是難以避免的,因為這都是發生於無法控制的所謂本能之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因此,我要將本書獻給決定「即使怎麼火大,也要和這個人一起生活」的人。


圖片來源:IG@mbcdrama_now

對老公的憤怒,大半都屬於冤屈

一是由於困在前述試圖尋找「更好對象」的女性腦陷阱之中,另一則是由於不懂男性腦本質所造成的誤解。前者是本能無法避免,不過,後者可藉由理解來達成某種程度的改善。越是瞭解男性腦,就越會覺得他們是如此地笨拙、單純,實在好可愛,或許能夠將「令人火大的老公」變成「出乎意料的好老公」也說不定!


圖片來源:IG@mbcdrama_now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人也會使用老公腦

不管男的也好女的也罷,並不是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都以天生的調頻頻率在過日子。例如:女性在面對小孩的時候,就很常使用解決問題型的思考模式。一見到小孩就問「你作業寫了嗎?」、「為什麼不寫作業?」、「學校的課上得怎樣?」等等。

這和老公一回家劈頭就問:「飯還沒好嗎?」、「妳一整天在家都在幹嘛?」、「妳今天做了什麼事?」等等是一樣的。正因為是自己想保護、對他有責任的對象,所以才會這樣。

跟孩子說話時,當然也想說些「媽媽真的好討厭寫公司的日報,其實我今天偷懶沒寫,直接下班溜回來了。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你不想寫作業的心情。」之類的話。可是做媽的怎麼能講這種話,要教小孩正確的觀念才行啊!偏偏自己又被時間追著跑,忙都忙死了!是吧?老公也是一樣的。他沒有惡意,他只是很誠實而已。


圖片來源:悅知文化 

《老公使用說明書》介紹

「不合理的情緒」和「相處的苦笑」,才是生活裡的抑揚頓挫,生命力的泉源,更是只有兩人才懂的羈絆。夫妻,就是這麼麻煩的關係!本書以腦科學的角度解釋分析,如何把家庭變成天堂?越是瞭解男性腦,就越會覺得他們實在笨拙得可愛。想將「令人火大的老公」變成「出乎意料的老公」,請務必閱讀本書。

圖片來源:悅知文化 、IG@mbcdrama_now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募集美好商品,擴大招商中【點我報名】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