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月薪70萬竟計較3000元教育費!人妻苦撐遭夫狂酸:自私,對家裡沒貢獻

感情 By 賴亭秀 報導 2020/11/18 16:36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果是討論到錢的話…喔唷喂~又是一個超級大難題,誰要負擔那些開銷,還是乾脆設立一個共同的家用戶頭,婚前AA制後,婚後還有辦法維持嗎?只要和錢有關的議題,真的是很容易挑起大家的敏感神經!近期在靠北老公2.0的板上,就有位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無奈處境,也就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


圖片來源:FB@靠北老公2.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老公月收入70萬卻計較3千元小孩才藝費

網友在靠北老公2.0匿名投稿,說明老公平均月收入70萬,她則是在老公的公司上班月領2萬,雖然說,先生需要揹負房貸10萬、車貸3萬5、小孩雙語學校2萬、家用3萬,但她的工作內容除了上班要處理的公事,還要包辦家裡的所有事情,如果請先生幫忙,就會得到「我已經有付你薪水2萬」的回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為家庭付出竟被罵自私、沒貢獻

會匿名投稿的導火線,是最近先生要求她從兩萬元薪水中每個月拿出3千作為小孩的才藝費,網友評估了自己手上的保險費與其他花費後,表態希望這部分請先生負責支付,想不到老公竟罵她是個自私的人,對家裡都沒貢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網友出聲力挺老婆

其他的網友看了這位太太的投稿後,紛紛在下面留言為老婆抱不平,認為她的默默付出卻被說沒貢獻,真的很讓人心力憔悴,老公給的薪水更是連基本工資都不到,「真的這麼高收入的話,還這麼在意這3000元,只能說你真的嫁錯人了!」,並鼓勵她,與其在老公公司領少少的薪水,不如出去外面工作吧!不過,也有網友分析了他們的經濟狀況,發現若扣除營運成本等開銷,老公的實際收入要負擔這些花費,應該也不輕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家庭花費雙方一起努力

關於這件事情,你有什麼樣想法呢?小編是覺得,既然結婚了,兩個人就是站在同一條船上,吃的、用的大家都有份,如果你遇到的另一伴,是個對花費較為計較的人,不如就好好坐下來討論,不要用負面的語氣去給對方壓力(這點真的有難度),分析你們每個月的花費,讓他了解,主婦們為了維持家裡的氣氛和生活品質,付出的心力也是不輸在外面上班的他,讓他正視到家裡經濟的現實面,再一起理出接下來的金錢分配才是~

圖片來源:FB@靠北老公2.0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