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學會「愛自己」!這是一種生活態度

感情 By 楊丹 報導 2018/07/26 15:02

妳愛自己嗎?儀涵說:「我不知道該怎麼愛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儀涵自覺書唸得普普,出了社會也沒賺很多,長得更不出色,出去聯誼她就是陪襯女主角的那一位,總之就是有一種不如人的感覺。

現實生活讓儀涵備受打擊,但她渴望戀愛,更希望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既然現實生活找不到,儀涵決定去虛擬世界「打掉重練」。

用美妝相機自拍了上百張,終於喬出最迷人的角度,當然要美圖秀秀再加工,有了美照,登入交友App前當然還得想個好藝名,「啊,叫喵喵好了,感覺清純無害又有點性感。」儀涵滿心期待…沒想到才登錄完沒多久,系統不僅自動配對好多養眼小鮮肉,也開始有男生密她想交換Line。

儀涵開始陷入「被追」的氛圍裡,虛擬世界中的喵喵好迷人,作風大膽、說話幽默,彷彿成了人生勝利組,有男生約一夜情,她說請你排隊喔、有男生劈頭就問三圍,她說讓你一手無法掌握,隨便寫什麼,都引起男生的騷動。

總之男生想約儀涵見面,她卻始終沒辦法面對,她並不是覺得這些男生低級,因為現實生活裡的她,依舊毫無自信,說話害羞,所謂網路上的魅力跟豪放,都是演出來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其實這些外在的噓嘩,都只是安慰自己的糖衣,內在的寂寥要是沒有徹底醒悟,終究如鏡花水月一場空。
 

愛自己的三部曲


人,原本就不可能完美,正如同儀涵要學會的,是好好對待自己。好好對自己、愛自己不只是一種口號,而是要親自實踐的。

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學習跟自己對話,找出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也許妳可以把自己當成一個旁觀者,用更客觀的角度來剖析自己,用心理學的說法就是,妳要分辨出何謂「真我」、何謂「假我」,當妳瞭解了自己,才是一切的根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二步是接納自己,有句話叫做相由心生,當你每天都指責自己、覺得自己這肥那醜沒人要,那妳由內而外就會散發出不討喜的感覺,但當妳隨時懂的鼓勵自己、停止責備,並告訴自己「我很棒」,一切真的都將改變。

第三步則是認同自己,換句話說就是妳更能「勇敢做自己」,當妳面對恐懼、不安,卻能一步一步勇往直前,這很像一種打怪的概念,當一關一關的魔王都被擊退時,即時最後出現了大Boss,因為妳不再恐懼,自然也能順利過關。

而在這一次又一次的過程中妳將茁壯,並且知道妳沒辦法讓所有人愛妳,但妳終將吸引到同道者。
 

獨處也很棒 愛自己是一種生活態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最後,學習愛自己的歷程中,要能享受「獨處」,不信妳去問問已經結婚甚至當媽的朋友,要是能讓她們獨自去happy,不管是睡大頭覺、逛街,或喝兩杯,保證開心到炸,所以請珍惜並享受獨處的時光,真的非常美好。

要懂得安排自己,有時就算放空,都是一種心靈的沈澱。

如果你還無法體會愛自己有多重要,請想想,此生能陪伴妳到最後的,只有妳自已。愛自己,是一個你必須終生要貫徹的生活態度。

 


 

內文摘自《寫給善良的你》

作者:吳凱莉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影片:《寫給善良的你》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編輯 楊丹整理】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