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粉老是用不完又捨不得丟?還有這5種用法學起來!|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蜜粉老是用不完又捨不得丟?還有這5種用法學起來!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8/12/03 11:22
蜜粉老是用不完又捨不得丟?還有這5種用法學起來!

老是用不完的化妝品,除了唇膏、眼影、腮紅,還有蜜粉就是最大宗!買了貴森森的蜜粉,每次都放到快過期還用不完,真的好浪費……其實蜜粉除了拿來定妝,還有下面這5種妙用,快學起來把蜜粉物盡其用!

蜜粉老是用不完又捨不得丟?還有這5種用法學起來!
用法1:當乾洗頭
V編親身試驗過,真的超好用~每次工作到下午,容易出油的瀏海,髮根已經明顯冒出油光、也塌塌的沒有了蓬鬆度,這時V編就會拿出蜜粉用手指沾取,擦在髮根處順便撥鬆,剛開始髮根會有點白白的,但撥鬆後就完全看不出來了,而且塌扁的髮根瞬間復活站了起來,油光也不見了,簡直比乾洗髮還好用!冬天戴帽子、拿下時頭髮也很容易出油塌扁,這時就可以拿蜜粉來救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用法2:增加睫毛濃度
在刷睫毛膏前,先撲上一層蜜粉,之後刷出來的睫毛膏不但超濃密,也比較不會暈!這是V編跟彩妝師身上偷學來的技巧,使用棉花棒沾取蜜粉擦在睫毛上,一開始睫毛也是會變得白白的,但一刷上睫毛膏,原本稀疏短小的睫毛就會變得又黑又粗又長!說是媲美戴假睫毛的效果一點也不為過!而且眼皮容易出油的女生更該試試,睫毛膏會更黑、更持久不易暈開。

蜜粉老是用不完又捨不得丟?還有這5種用法學起來!
用法3:防止眼影暈染
蜜粉用在防止眼影暈染上有兩個小技巧,一個是在上眼影之前,先在眼皮上薄薄地塗上一層蜜粉,不但能讓眼影更顯色,對眼皮容易出油的人也能有很好的控油效果,讓眼妝更持久不脫妝。
第二個就是在刷眼影粉時,有時會不小心讓眼影粉散落在眼周下方,造成下眼圈看起來髒髒的情況,這時也可以在刷眼影之前,先在下眼圈刷一層較厚的蜜粉,等上完眼影後散粉會落在蜜粉上,再拿扇形刷將眼影散粉與多餘蜜粉一起刷掉,就能創造乾淨的眼妝了。

用法4:快速清潔刷具
想偷懶時,蜜粉也是很好的刷具清潔劑喔!這是以粉帶粉的清潔原理,想把眼影刷或腮紅刷上沾染的顏色清除掉時,可以倒出大量的蜜粉,將刷具在蜜粉裡畫圈,等刷毛都充分沾染蜜粉後,再拿衛生紙清乾淨,這時附著在刷毛上的眼影粉或腮紅粉,都會被清得很乾淨,這招比直接拿刷具在衛生紙或海綿上清潔還好用,有過期沒用完的蜜粉,很推薦可以拿來這樣用。

用法5:改變唇妝妝效
想要漆光變啞光、亮面變霧面,不用買兩支唇彩,用蜜粉也做得到!當手邊只有亮面光澤感唇釉或唇膏,但又想要霧面唇妝時,只要在上完唇膏後,隔著一張衛生紙輕輕刷上一層蜜粉,唇妝就能神奇地從光澤感轉化為霧面質地,當然,妝效也能更持久喔!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蜜粉老是用不完又捨不得丟?還有這5種用法學起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