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5地雷,你一定中了!敷完拍打臉=皮膚越拍越糟?|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敷面膜5地雷,你一定中了!敷完拍打臉=皮膚越拍越糟?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9/01/11 16:09
敷面膜5地雷,你一定中了!敷完拍打臉=皮膚越拍越糟?

相信冬天是皮膚乾燥的時候,大家都會敷個面膜,幫助肌膚鎖水保濕,增加皮膚的保水度,膚況自然也會跟著穩定起來~不過平常妳敷的面膜都是正確的方式嗎?方法敷對膚質上天堂,敷錯可是會讓皮膚越敷越糟的!來~以下敷面膜的5大NG行為,請務必避開。

「不清潔就敷面膜」
如果妳懶的清潔,就直接啪~的把面膜敷到臉上,有可能容易造成毛孔被髒的油脂堵住,再敷上面膜之後,反而會讓毛孔無法呼吸,膚況自然就變得更糟啦!所以建議大家敷面膜之前,還是可以先乖乖的洗個臉,把過多的油脂給清潔掉,接著再來敷面膜,才可以真正的把面膜上的精華液給吸收進去。
敷面膜5地雷,你一定中了!敷完拍打臉=皮膚越拍越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敷完面膜拍打肌膚」
天啊~這點連編輯自己也上榜了!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常常覺得敷完面膜,要趕快把臉上的精華液拍進肌膚裡面,但其實拍打的動作,反而容易讓空氣中的灰塵吸附到臉上,所以拍打有會造成皮膚沾染灰塵堵塞毛孔。不如改掉拍打的動作,用按摩的方式來代替,在臉部肌膚上畫圈按摩,手的溫度也可以幫助精華液更快吸收進皮膚裡。

「一天敷數次面膜」
其實有需多面膜狂人一天都會敷超多次面膜,覺得肌膚缺水就幫它不斷的補水~但是除非妳真的膚況非常不穩定,或者有畫上什麼濃妝,才比較需要一天敷到兩片面膜,來當作肌膚的緊急補救。不然如果正常的膚況,一天最多敷一次即可,甚至一周使用3~5次就好,敷過多有可能容易造成肌膚負擔,甚至引發皮膚過敏。
敷面膜5地雷,你一定中了!敷完拍打臉=皮膚越拍越糟?

「邊敷面膜變泡澡」
雖然說邊敷面膜邊泡澡真的很舒服~但是如果妳在泡澡的時候因為溫度過高而流汗,再加上浴室裡的蒸氣,都會容易讓面膜不易跟皮膚結合。而且有些含有美白成分的面膜,也不宜在過熱的環境下使用。建議可以等洗完澡、泡完澡後身體最乾淨,並且體溫升高,毛孔都打開的時候再敷比較好。敷面膜5地雷,你一定中了!敷完拍打臉=皮膚越拍越糟?

「敷完面膜忘記保養」
這點真的很重要啊!而且也是許多懶人容易忽略的小細節,或許妳覺得敷了面膜後按了摩,臉部肌膚變得Q彈有光澤了,但是如果沒有抹上幫助肌膚鎖水的乳液,很容易造成皮膚一下子水分又流光光了,所以說~敷完面膜請記得一定要再抹上乳液或乳霜,把這些水分給完美鎖進肌膚中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敷面膜5地雷,你一定中了!敷完拍打臉=皮膚越拍越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giphy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