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洗髮精用了還是頭油油?原來不可以「這樣」啊!5個洗髮地雷千萬別踩|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控油洗髮精用了還是頭油油?原來不可以「這樣」啊!5個洗髮地雷千萬別踩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9/05/03 11:26
控油洗髮精用了還是頭油油?原來不可以「這樣」啊!5個洗髮地雷千萬別踩

有人跟編輯一樣,覺得都已經用了很不錯的洗髮產品了,髮質卻絲毫沒有變好的跡象嗎?ok,很有可能是你洗髮的習慣出了問題,導致頭髮越洗髮質越差!譬如說洗髮次數到底要幾次呢?有沒什麼眉角要注意呢?以下5個會讓髮質變差的地雷,絕對要避開!

控油洗髮精用了還是頭油油?原來不可以「這樣」啊!5個洗髮地雷千萬別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忽略髮尾分岔
有些女孩兒好不容易把頭髮留長了,說什麼都不願意剪短,連0.5公分都不行!可是你知道嗎?如果放任髮尾分岔可是會加速傷害你的頭髮耶!所以為了讓頭髮看起來柔順,還是要定期的修剪一下頭髮喔。而且,修剪分岔不能只剪到剛好裂開的部位,那是沒用的(很心疼,編輯懂!),因為髮尾有分岔的話就會向內朝向健康頭髮再分裂1~2公分,所以囉,請你閉上眼睛修掉大約2公分吧,這樣才能避免同根頭髮再分裂!

✘挑選成分過於複雜的洗髮精
我們會有一個刻板印象,覺得髮質不好,那就買瓶標榜超多成分的洗髮精來保養頭髮,畢竟感覺添加越多東西就是越好啊。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有時候最天然、添加最少的洗髮精,反而才能讓秀髮健康呢!其實頭皮也是臉部肌膚的延伸,你想想,如果臉擦太多成分複雜的保養品,不是很容易會長一些小東西嗎?太滋養反而會讓肌膚受不了呀!所以有時候越天然、成分越單純的洗髮精,才能幫助改善髮質!編輯之前有寫過開架的便宜好用、成分超單純的洗髮精,你們可以參考看看嘿。

控油洗髮精用了還是頭油油?原來不可以「這樣」啊!5個洗髮地雷千萬別踩

✘洗完頭馬上外出
噢No,洗完頭竟然不能馬上出門,編輯有時候前晚太累沒洗頭就睡,隔天早上才洗頭,然後就馬上出門上班捏。是有研究指出說,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的兩倍以上,雖然你洗完頭而且也吹乾了,但在毛鱗片還是張開的情況下立刻出門,紫外線容易讓頭髮斷裂、分岔,就算你剛剛洗頭時有用護髮產品,也會覺得怎麼出門後頭髮變得很乾,原來一切都是紫外線惹的禍呀!

✘只洗頭髮
你是否曾經因為太累,所以就頭髮打濕、用洗髮精搓一搓頭髮就算了事了?不,你知道要有健康的秀髮,要從最基本的髮根開始保養嗎?如果你都沒有認真洗頭皮,那時間久了皮囊很容易堆積髒污,這樣不管你用多好的洗髮精,髮質一樣糟糟糟!而且呀,頭皮不乾淨也很容易出油、會產生頭皮屑,這樣看起來真的有點邋遢呢!所以大家要記得,不管多累都要記得洗頭皮唷,只洗頭髮只會讓頭髮香香的,對髮質變好不會有幫助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洗頭次數太頻繁
No,編輯因為是油性髮質,所以都天天洗頭捏!如果太頻繁的洗頭,例如有人是一天洗兩次頭,這樣很容易讓頭皮的油脂都被洗掉了,反而不是件好事。其實你可以評估自己是屬於哪種頭皮狀況,如果你一天不洗頭就會頭癢、出油到像是可以煎荷包蛋,那每天洗頭ok!那如果妳天生麗質可以維持兩天頭皮才出油,那就兩天洗一次頭唄。重點是要依照自己的頭皮狀況來評估洗頭次數,過多過少都不行,要好好保養頭皮唷。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instagram@leedaamianna_yaaaaa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控油洗髮精用了還是頭油油?原來不可以「這樣」啊!5個洗髮地雷千萬別踩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