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完頭髮顏色總是不持久?因為你忽略了這4件事,快筆記!|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染完頭髮顏色總是不持久?因為你忽略了這4件事,快筆記!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19/06/12 12:15
染完頭髮顏色總是不持久?因為你忽略了這4件事,快筆記!

比起剪燙,變換髮色是最能快速改變髮型的方式之一,但是常常在染了一頭美美的髮色後,髮質變糟、分岔糾結的問題也隨之而來,若再遇到髮色迅速退色,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其實想要髮色持久、髮質柔順有光澤,關鍵不只是染後的護髮步驟,由專業髮型設計師分享的這些染髮前後的小細節,也是你一定要知道的“眉角”!

染完頭髮顏色總是不持久?因為你忽略了這4件事,快筆記!1.密集護髮從前兩週開始
大家都了解認真護髮才能擁有好髮質的道理,不過在惰性總是戰勝理性的狀況下,大部分人護髮都是有一搭沒一搭。但是!!在染髮前兩週,請一定要開始密集的護髮,因為這是髮色能否長久維持的重要關鍵,無論你平時多懶惰,這時都請乖乖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染完頭髮顏色總是不持久?因為你忽略了這4件事,快筆記!2.染前1-2天不要洗頭
過多的頭皮油脂在平常雖然很惹人厭,但在染髮前,這些油脂可是頭皮最天然的保護膜,乾性頭皮甚至可以在染髮前2天就不洗頭。另外髮型設計師也提到,不洗頭的用意,除了想藉由皮脂保護頭皮外,還能避免大家在染髮前一天洗頭時過度用力而傷害頭皮,導致染髮時的不適。

染完頭髮顏色總是不持久?因為你忽略了這4件事,快筆記!3.頭皮隔離步驟不能少
頭皮隔離可以隔絕染髮劑對頭皮的直接傷害,降低染髮中的不適感,尤其是對頭皮易敏感或有傷口的人,這步驟更是完全不能省略。

染完頭髮顏色總是不持久?因為你忽略了這4件事,快筆記!4.染髮前後護髮同等重要
染髮前再做一次護髮,不但可以降低染髮劑的傷害,還能為之後髮色的維持打下良好根基。當然染後的護髮也同等重要,因為染髮過程中,雙氧水會傷害毛鱗片並帶走髮絲水分,這時護髮的作用在於修護受損處並為髮絲補水,維持染後秀髮的光澤感。

除了以上4個細節,髮型師也提醒,染髮後的清潔保養,盡量選用有護色效果的產品,染髮後的一個星期內,也請不要去游泳或是海邊遊玩,因為泳池中的氯和海水中的鹽分,都會導致髮色退色;有燙髮計畫的人,也請記染髮完至少兩週後再進行,以免造成髮質的嚴重傷害。

諮詢:Hank( 秘密髮則店長)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染完頭髮顏色總是不持久?因為你忽略了這4件事,快筆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