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妝總是容易浮粉?4個NG行為大家最常犯,快看你中了沒?|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上妝總是容易浮粉?4個NG行為大家最常犯,快看你中了沒?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報導
2019/06/30 22:11
上妝總是容易浮粉?4個NG行為大家最常犯,快看你中了沒?

在悶熱的台灣氣候,對於底妝真的是一大殘酷考驗,常常一上完妝沒多久,就開始出現浮粉、土石流崩壞的情形,到底問題出在哪?這次特別諮詢名人&女星愛用的專業彩妝師HAng HAng,揪出4個大家最常犯的錯,想要完美持妝,趕快導正!

上妝總是容易浮粉?4個NG行為大家最常犯,快看你中了沒?NG1.未作保濕就急上粉底
台灣夏日天氣悶熱,有些人不喜歡擦保養品,覺得會過於黏膩,直接拿起粉底或是氣墊就往臉上塗,但在角質層缺水的情形下,粉體一上上去反而會吸附臉上的水分,造成膚表出現明顯的紋路,甚至還有粉狀殘留!想在夏天延長妝感的保鮮期,不論是什麼膚質,妝前一定要做好基礎的保濕,可以敷片保濕面膜,或是化妝棉濕敷化妝水,再搭配乳液鎖水,油性肌則可選擇清爽的劑型,絕對要避免沒保養就直接上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上妝總是容易浮粉?4個NG行為大家最常犯,快看你中了沒?NG2.妝前擦太多保養品
很多人會認為,既然肌膚要夠保濕才能完美持妝,於是就往臉上塗抹瓶瓶罐罐的產品,特別是肌膚很乾的人,很喜歡在妝前用油類的保養品,但,肌膚過於滋潤時,膚表上的油脂會讓粉體結塊,很容易出現上妝不勻的情形。建議上完保養品後,可以先用乾淨的海綿稍微按壓臉部,再接著上底妝,就能避免結塊的情形。

上妝總是容易浮粉?4個NG行為大家最常犯,快看你中了沒?NG3.過度幫肌膚控油
台灣夏天悶熱,很多人都怕出油脫妝,在妝前保養品會偏好控油劑型,底妝也會選擇控油妝效,但對於肌膚本身沒那麼油的人來說,兩種控油的產品加在一起,反而會讓肌膚變得太乾,造成粉體無法吸附。建議如果真的容易出油的膚質,在妝前可以只針對局部使用控油類保養品,其他部位仍以保濕為主,完妝後,別忘了善用薄量蜜粉定妝,特別是在容易脫妝的鼻翼。


上妝總是容易浮粉?4個NG行為大家最常犯,快看你中了沒?NG4.貪心一次上大量粉底
很多人在上妝時為了想達到無瑕的妝效,常常會一次往臉上塗大量的粉底,或是按壓氣墊就直接往臉上猛拍,這種像鋪水泥的手法,也很容易會出現不持妝浮粉的情形!不想要脫妝,上妝的手法一定要掌握「輕、薄、透、勻」原則,建議可以適當的搭配妝前乳,不僅能校正膚色,修飾瑕疵外,最重要的是減少粉底的用量,上粉底時也需要少量多次,讓全臉均勻上妝,最後再針對局部需要遮瑕的地方,使用遮瑕產品修飾,就能避免妝感太厚、浮粉的問題。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7/1-7/26登入APP搖一搖,高級面膜組天天抽!天天送!點這裡參加~上妝總是容易浮粉?4個NG行為大家最常犯,快看你中了沒?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