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該丟就丟!美妝保養品「斷捨離4原則」,從此不怕化妝台失控亂糟糟|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拜託該丟就丟!美妝保養品「斷捨離4原則」,從此不怕化妝台失控亂糟糟

漂亮| By 吳雯燕 報導
2021/06/17 11:36
拜託該丟就丟!美妝保養品「斷捨離4原則」,從此不怕化妝台失控亂糟糟

疫情宅在家,哪也不要去!所以,週末就準備動手,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化妝台吧!很多彩妝保養品放著沒有,丟掉又覺得可惜,到底該怎麼判斷留或丟呢?「斷捨離4原則」還給化妝台一個乾淨的空間吧!

彩妝品斷捨離:半年都沒用,丟!

首先將化妝品依「同色系、同質地、同屬性」做大分類,然後在審視使用頻率,一週會使用1~2次歸為「常用」,其它「不常用」若無法一次全丟掉,可以再區分為一個月會使用到3~4次偶爾會需要可留,但半年以上的冷宮品就丟了吧!因為,你不常用它代表它取代性高、不好用、不服貼、不易上色等因素,那也不用再留著佔空間。
再來,過期的彩妝品,即使沒有開封也別捨不得,快丟掉!除此之外,若彩妝品出現油水分離的狀態時基本上已經變質了,也快丟掉,否則可能會造成肌膚過敏不適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保養品斷捨離:過期、開封半年以上沒用,丟!

台灣氣候非常炎熱又潮濕,若開封後半年以上沒有使用,保養品又沒有好好收藏很容易就會變質,保養的功效可能會大打折扣,另外,保養品未開封時幾乎都有二年的保存期限,但可能會因為保存方式、溫度有不同,讓產品變質、功效大大減弱。所以,買時真的別太貪心,夠用就好,也能確保品質養出好肌膚。

 
 
 
 
 
 
 
 
 
 
 
 
 
 
 

Luxie(@luxiebeautysg)分享的貼文

美妝工具斷捨離:1~2個月淘汰換新

上妝工具也是很多人會忽略的,粉撲、美妝蛋、刷具也是需要斷捨離!別以為常清洗就可能一直使用,若沒有好好的陰乾會容易發霉,再上妝時會造成肌膚負擔,或導致泛紅、冒痘。刷具至少一週要清洗一次,而粉撲、美妝蛋1-2個月必須淘汰換新。

斷捨離大原則:化妝盒只放八成滿

化妝台也需要有空間可以呼吸啊!規定自己只能放八成滿,這樣也方便拿取。另外,在購買任何美妝保養品前,先想想自己化妝台是否還有空間,以「一物換一物」、「送舊迎新」的概念,才能維持乾淨清爽的化妝台,而且還能幫助你守住錢財喔!

延伸閱讀過期防曬別使用也別丟!「生活5妙招」讓小東西發揮大用處,廢物利用當個生活智慧王

圖片來源:IG@agj_makeupbluecastle9020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拜託該丟就丟!美妝保養品「斷捨離4原則」,從此不怕化妝台失控亂糟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