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不起頭皮代表血液循環差,臉部下垂前兆!每天3部位按摩減皺紋還能預防落髮|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捏不起頭皮代表血液循環差,臉部下垂前兆!每天3部位按摩減皺紋還能預防落髮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1/12/16 10:23
捏不起頭皮代表血液循環差,臉部下垂前兆!每天3部位按摩減皺紋還能預防落髮

皺紋往往是顯老的大敵,其中法令紋、抬頭紋和雙下巴,更是臉部最常出現下垂的地方。雖然年齡增長,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但可以透過按摩頭皮改善症狀。頭皮專家上節目時解釋,頭皮僵硬會導致臉部下垂,可以用簡單易做的按摩方法,減淡皺紋之餘更可以預防脫髮、白髮。

▲可多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頭皮僵硬也會導致皺紋產生

生活節奏急促,除了常見的肩頸痠痛,頭皮一樣會變得僵硬。當頭皮僵硬,就意味著血液循環不良,頭部與臉部肌肉就會連帶弱化,形成皺紋和下垂。大家可以自我檢測,只要三項中了其中一項,就代表你的頭皮可能已經變得僵硬。

1. 手指按不動頭皮
2. 用拳頭按壓眉上或大陽穴位置會痛
3. 無法捏住耳朵上方的頭皮

就算只是中了其中一項,就有頭皮僵硬的可能。假如放著不管,有可能加速皮膚下垂、皺紋增生,長遠來看更會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脫髮。想要改善僵硬症狀,可以跟專家學習按摩放鬆的指法,每天只要花一點時間按摩,定期刺激血液循環就能見效。

▲改善法令紋可按摩顳肌

1.改善法令紋

法令紋的出現是由於顳肌變得僵硬,提起兩頰的肌肉變弱,於是下垂形成法令紋。這個動作可以進一步刺激顳肌,達到紓緩的效果連帶收緊輪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按摩手法:先用大拇指按著顳肌,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放在後腦勺,拇指按着顳肌同時向上提起,唸「amu」6次。

▲按摩頭皮可以改善抬頭紋

2.改善抬頭紋

除了皺紋, 頭皮僵硬也意味著血液循環差,營養不能好好運送到毛囊。因此也會導致脫毛,或者加速白頭髮的出現。專家另外教大家一套洗頭的時候可以順便按摩頭皮的手法,促進頭皮健康。

按摩手法:先將泡沫沾滿頭髮,並打開手指,用指腹按著頭皮,以Z字型按摩頭皮,由髮際線按到後腦勺,由頭頂按到頭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想改善雙下巴可按摩枕肌

3.改善雙下巴

雙下巴的成因是近後頸髮線邊沿的枕肌僵硬而造成,枕肌負責將整塊臉部的肌肉拉扯到後方。當枕肌僵硬失去拉力,就會導致臉部鬆弛,形成雙下巴。

按摩手法:手握拳,並將拳頭放在枕肌的位置,緊貼頭皮同時左右搓揉。

更多內容:
幽靈血管|手腳冰冷全因血管變少?專家教你每日3分鐘激活血管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整理:彭梓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快閃59折起»»https://bit.ly/3ELcXG9

捏不起頭皮代表血液循環差,臉部下垂前兆!每天3部位按摩減皺紋還能預防落髮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