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臉+好氣色一次get!減齡腮紅5畫法,修飾圓臉斜拉準沒錯,「這樣畫」所有臉形都適合|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小臉+好氣色一次get!減齡腮紅5畫法,修飾圓臉斜拉準沒錯,「這樣畫」所有臉形都適合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1/25 10:09
小臉+好氣色一次get!減齡腮紅5畫法,修飾圓臉斜拉準沒錯,「這樣畫」所有臉形都適合

畫腮紅能打造好氣息,減齡顯少女感。有時腮紅畫得對,更有修飾臉型的小顏效果。然而,腮紅畫法很多,卻不是任何臉型都能駕馭,學會以下「5種修飾臉型」的腮紅畫法,便能正確地用腮紅遮蓋臉部的缺點,達到點綴妝容的效果。

腮紅畫對地方,具修飾臉型效果

畫腮紅除讓雙頰更有立體感,提升氣色外,更能為肌膚增添光澤感,所以腮紅色號選擇的豐富程度完全不遜於眼影與唇膏,了解不同臉型再畫上合適的腮紅才會有加持效果。屬於圓臉型的女生,面型偏短之餘雙頰飽滿,若只隨意地在蘋果肌畫上腮紅,便會顯得臉型更橫更有肉,但以「斜拉腮紅畫法」將腮紅由鼻底旁向耳側斜上掃,在視覺上能增加臉型長度,兼具瘦臉作用之餘,讓五官輪廓看來更立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任何臉型皆適用的腮紅畫法

長形臉女生則可以「曬傷腮紅畫法」縮短臉長,以橫向的腮紅畫法營造兩頰向外延展的錯覺;而菱形臉型亦適合此畫法,來修飾臉兩頰的顴骨,可達致小臉的效果。而有一種腮紅畫法,更是適合任何臉型,任何人用上也不會失手!

▲曬傷腮紅畫法

簡單易學「5種修飾臉型腮紅畫法」

曬傷腮紅畫法適合:長形臉、菱形臉

曬傷腮紅為橫向畫法,製造兩頰向外延展錯覺、適合想縮短臉長的長形臉,視覺上亦有顯臉短效果,可修飾菱形臉兩頰的顴骨,有顯臉小效果。但要避免選擇過於鮮艷顏色的腮紅,易顯顴骨大,長臉型的也避免用向上或斜上掃的畫法。

▲圓型腮紅畫法

圓型腮紅畫法適合:長形臉、鵝蛋臉

鵝蛋臉屬標準臉型,大多數腮紅畫法都適合。圓型腮紅以蘋果肌向外暈染為重點,讓蘋果肌看來更飽滿,長形臉畫上圓型腮紅,可減少長臉中的留白位置,縮短臉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眼下腮紅畫法

眼下腮紅畫法適合:任何臉型

適合任何臉型,但卻不適合眼袋或黑眼圈重的女生,例如:方型臉骨低、下巴位置較短,眼下腮紅畫法可避開顧骨最闊位置,避免突顯顴骨大缺點。

▲斜拉腮紅畫法

斜拉腮紅畫法適合:圓形臉、鵝蛋臉

例如:圓形臉面型偏短,由鼻底旁向耳側向上斜掃,在視覺上能適當增加臉長度,兼具瘦臉作用,讓五官輪廓看來更立體,增加少女感。鵝蛋臉以斜拉腮紅畫法,可讓五官、輪廓更平均。圓形臉要避免橫掃或圓型腮紅畫法,減少顯臉橫更圓大,建議選用「啞色」腮紅的瘦臉效果會更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心型腮紅畫法

心型腮紅畫法適合:圓形臉、方形臉

方形臉型較有角,愛心腮紅畫法可柔和硬朗的輪廓、增加甜美度與萌感,在臉頰畫上心型而邊緣線向外推散,修飾輪廓。

更多內容:
眼影|5種「矯正眼型」秋色眼妝教學,橫向畫法不顯眼腫放大雙眼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小紅書@流流蘇ss犬角夫rollroll、IG@ponysmakeupeatzzz7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人我最大》年度熱搜排行»»https://bit.ly/3GYfKMW

小臉+好氣色一次get!減齡腮紅5畫法,修飾圓臉斜拉準沒錯,「這樣畫」所有臉形都適合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